TOP

海南中学2023年秋季高一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

编辑 :海南中学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艺体特色教育体系,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和体育教育工作,经海南省教育厅同意,我校2023年继续招收部分艺体特长突出的优秀学生。为保证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和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计划

海南中学(府城校区)艺体特长生招生总指标为37人,具体项目和人数如下:

(一)艺术特长生20人(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项目,不得兼报),其中:

  1.舞蹈女生8人(仅招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和现代舞)

  2.弦乐2名(仅招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按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3.民乐2名(仅招古筝、二胡和琵琶,按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4.主持人1名(舞台主持)

  5.声乐2人(仅招美声、民族唱法,按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6.美术3名

  7.书法2名

(二)体育特长生17人,其中:

1.男子足球7人(不招守门员)

2.女子足球4

3.男子篮球3人

4.乒乓球3人(2男1女)

二、报考条件

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户籍符合省中招要求,素质优秀,特长显著,同时满足相应项目的要求(见附件1、附件2)。

三、报名时间、地点和流程

1.时间:5月13日,上午8:30—11:30,下午15:00—17:00。

地点:海南中学(府城校区)高中部凤栖堂

  1. 现场上交材料:学生手册;相关获奖证书、考级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证件照2张;县级以上正规医院的健康体检证明。以上材料查验通过后方可领取准考证。
  2. 入校要求:考生须到现场报名,且每名考生只限一名家长陪同;在校门经查验许可后方能进入校园。

四、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2023年5月20日(具体要求见考生准考证),请考生关注海南中学校园网公告栏。

2.术科考试地点:艺术类在海南中学艺术教育中心,篮球、乒乓球在海南中学体育馆,足球在海南中学运动场。

五、术科考试报考要求及考试内容

见:附件1《海南中学2023年秋季高一艺术特长生报考条件、考试内容》。

附件2《海南中学2023年秋季高一体育特长生报考条件、考试内容》。

六、招生录取办法与工作要求

1.按各类项目招生指标数的1:1.2比例确定特长生入围和候补人数。本着“宁缺毋滥”原则,报考人数不足或者不符合要求的,视术科成绩确定人数,剩余指标经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可取消或调剂到其它项目。

2.入围的艺体特长生必须参加全省中考,艺术特长生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满分的75%,体育特长生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满分的60%,按特长项目的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足球、舞蹈术科成绩进入前三名,可适当降低中考成绩要求,按特长项目术科考试名次择优录取,但不低于中考满分的55%。

七、其它说明

1.舞蹈、体育类特长生经过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出具证明,身体健康,无心脏病、癫痫病等病史,可以从事高强度训练。舞蹈考生提交的体检材料中必须包括心电图、脑电图两个项目。

2.凡被录取为我校特长生的学生,必须接受我校特长生的管理。

3.如有项目因为报考人数不足、考生艺体特长不突出等原因无法完成招生指标,可以经过招生领导小组讨论进行项目调剂。

八、招生管理与监督

在招生过程中,加强考试考务工作管理,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文件中“十项严禁”纪律。参加招生的工作人员、评委与考生如属亲属关系,必须提出回避。学校设立校党委特长生招生纪律监督岗。

九、联系方式(0898)65883641(教务科)。

    更多详情,请登录海南中学网站:https://www.haizhong.edu.cn

海南中学

2023年5月8日

附件1:海南中学2023年秋季高一艺术特长生招生报考条件、考试内容

附件2:海南中学2023年秋季高一体育特长生报考条件、考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