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主题教育丨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宏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5月22日下午,我校在艺术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建设教育强校》为题,为全校教职员工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入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主持。

  王宏书记的党课分四个部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教育强校建设;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王宏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特别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务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坚决扛起教育强国的使命责任,努力在人才培养、推进教育强校建设等方面创建新功。

  王宏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事例鲜活、启示深刻,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系统把握,促进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课学习,海南中学教职员工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建成教育强国的强烈期盼和殷殷嘱托,将以更饱满地热情投入到谋划和推进教育强校建设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迎接挑战、破解难题,努力创造出更多新的海南中学的办学成果和经验,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海中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海中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