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校共育,共襄未来——高二年级召开家长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为了有效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形成家校共建的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2023年5月13日,即使天公不作美,高二年级的家长们依然热情不减,他们冒雨前行,齐聚一堂,来参加孩子们的家长会。

  会议伊始,潘作林副科长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做了“蓄势聚能,行稳致远”的主题发言。潘老师首先对年级工作进行回顾。他说,“奋斗”始终是年级工作的主旋律。高二年级是一个能征善战的年级,全体师生在王先驱级长的带领下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学习。高二年级各班班风正、学风浓,这和全体教师及家长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年级工作持续稳定、有序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效果显著;管理工作细致到位,年级团结和谐,特色分明。随后, 潘老师也谈及了部分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学生学习自主性不够,目标不明晰,进取心不强等等。紧接着,潘老师对下一阶段的任务进行部署,他希望全体老师科学规划,继续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切实做好高二升高三的准备工作。他号召全体学生科学把控时间,努力提高效率,切实做到求稳求实不松懈,全体家长要努力做好班级及学生的辅助工作。

  “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备考,以良好的习惯科学备考,用良好的品质护航备考。”潘老师的话理性睿智、掷地有声,既能统揽全局,又具有借鉴与指导意义,家长们听后受益匪浅。

  年级家长会告一段落后,高二年级班主任召开各班家长会。班主任老师们分别介绍了班级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等。各学科老师也纷纷到场,针对学科的不同特点,从学习习惯培养、学习策略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专业、实用、有效的建议。

  家长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或拿出本子做记录,或拍照记录。会后,各位家长针对自己孩子的情况与老师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商讨,力求通过与老师零距离接触,为自己孩子的健康成长赋能。

  山和山并肩,便群峰巍峨;水和水相连,便烟波浩渺;人和人相携,便力量磅礴。相信高二学子们在老师和家长谆谆教诲与陪伴鼓励下将无畏风雨,砥砺前行,共创海中辉煌。

  文字 | 王艳梅

  图片 | 兰志军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