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举行学业精进与生涯成长分享会暨2023暑期生涯体验活动启动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生涯体验为学生提供亲身浸入向往的未来工作环境的机会,实现真实的社会接触以及与生涯榜样人物的互动。学生通过全景式职场体验,唤起学习内驱力及对社会的感知与责任担当,从而实现以超越同龄人的见识与格局对自己的人生进行定位。为加深家长对海南中学生涯体验课程的全面了解,海南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于5月3日和5月10日举行学业精进与生涯成长分享会。

  生涯体验课程包括职场体验、名校与专业体验、社会体验与城市探索、生涯人物面对面四大深度体验板块,王君君首先介绍了高一年级学生全员参与的1.0版海中职场体验课程,并深入介绍了海中职场体验课程的标准化流程、九大必备节点、五类导师配备情况等内容。

  随后,优秀毕业生曾亦然和胡童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点滴。曾亦然学长结合自己在海南中学生涯教育课程的体验,动情地分享:“海南中学这所学校所教会我的,便是独立之思想。我学会了作为一位领导者的重要意义,我更懂得了如何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去做有利于自己未来发展的决定”。胡童佳学姐表示曾参与的“科技类”深度体验课程帮助认识自己并做好职业规划,这份经历让她意识到自己身上存在无限的可能性,进而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心态,这份底气与自信来自海南中学的生涯教育。

  针对家长和学生十分关心的2023暑期课程,王君君导师就管理类、金融类、理工科技类、传媒影视类、心理学类、医学类、跨学科主题类等课程的亮点、行程安排以及收获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生科副科长郑锋表示海南中学生涯体验课程1.0版本让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2.0和3.0版本分别立足国内与国际,同学们可以有选择地按需参与。每一次活动都带着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任务,最终实现所有项目参与者的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会后,许多家长与学生对2023暑期生涯体验活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导师们对课程细节进行交流。

  供稿 | 马飞燕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