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校携手,共育花开——高一年级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家长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1日

  为了构建家校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实现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海南中学高一年级于5月21日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总结及家长会。

  家长会第一阶段在学校艺术教育中心举行。海南中学副校长贺航飞,学生科负责人、高一年级长唐盛彪及高一年级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唐盛彪级长主持。

  海南中学副校长贺航飞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立足当下,详细地介绍了“四新”高考实施路线图、海南省高考成绩的呈现方式以及海中选课走班的实施与管理,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情况。贺副校长强调只有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联系,和谐统一发展,教育才有可能发挥其的育人效益,更好地促进孩子幸福成长。

  学生科负责人、高一年级级长唐盛彪以《携手共进 尊重选择》为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高一年级的特色课程,强调多样的课程选择让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丰富的知识,开拓眼界。唐级长特别表扬了在本次期中考试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并鼓励其再接再厉。另外,他还对手机管理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手机进校是被明令禁止的,海南中学进行严格管理和监控。这不仅能够保证校内的学习风气,也有助于培养学生自律自觉的良好习惯。希望家长能够重视,这也是提高教学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

  大会结束后,家长们到各班教室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各班班主任老师对此次的期中考试成绩以及班级的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同学们的努力与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今后学习本学科的一些要求及方法。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关系,对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希望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能让每一位孩子的成长之路越走越宽!

供稿 | 王亚春 李云娇(实习生)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