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2023年科技特长生现场报名须知

编辑 :海南中学管理员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一、招生说明

 1.2023年我校继续面向全省招收科技特长生,招生对象:海南省报名参加2023年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府城校区计划招收53人,含数学、物理、化学、科技、信息学五个专项,其中信息学类不超过6人;美伦校区计划招收30人,含数学、物理、化学、科技四个专项。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按照校测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各专项具体的招生人数和入围名单。

 2.入围的科技特长生必须参加全省中考,且在第一批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海南中学相应校区,达到录取条件,才能正常录取。

   二、现场资格审核

 5月9日上午10:00—5月16日上午10:00已经完成网上注册报名。5月18日中午12:00后,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初选。通过初选的考生,凭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海南中学现场核验材料,并办理报名手续。

 1.时间:5月19日,下午15:00—18:00,晚上18:00—20:00;

 核验地点:海南中学(府城校区)高中部凤栖堂。

   2.现场核验材料:《海南中学科技特长生报名表》、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一寸证件照2张,现场办理准考证。考生须到现场报名,且每名考生只限一名家长陪同,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因不可抗力因素,考生无法亲临现场,家长可代为报名,但是需要出示考生及家长的身份证原件和证明亲子关系的户口本等材料,并在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的背面说明事由并签名。

 资格审查贯穿招生全过程,如果材料不真实,经核查确认存在弄虚作假,则取消校测资格或校测成绩。

   三、学校测试

 考生凭准考证,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考点,校测期间无特殊情况谢绝家长进入校园。考生全程需佩戴口罩。全部考生均需考“数学与逻辑”“科学素养(物理、化学)”,报考信息学类的考生,还需加试“信息学编程”。科技特长生校测考点设在海南中学(府城校区)初中部综合教学楼,具体时间、地点及考试科目安排,详见准考证。

   四、疫情防控要求

 考生要遵守疫情防控乙类乙管重点区域相关规定,步行进入校门;在校门经查验许可后方能进入校园,入校后全程佩戴口罩,不得随意走动。校测期间无特殊情况谢绝家长及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弄虚作假的將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五、相关咨询电话

 教务科:(0898)65883641

 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

 更多详情,请登录海南中学网站:www.haizhong.edu.cn

海南中学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