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灵SPA:感受自然,创意DIY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春天到了,一起来感受春天的美好,给心灵做场“SPA”吧!

  2023年3月31日下午,我校心理组联合高二艺术备课组开展“心灵SAP:感受自然,创意DIY”自然拼贴画活动。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劳逸结合,走出教室,打开五感,亲近自然,并以校园植物为主要素材,其他素材为辅,进行自然拼贴画,勾画内心最幸福的“风景”,展现“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理念,同时在创作过程享受沉浸体验,抒发情绪情感,陶冶情操,提升自我心理素养,构建和谐校园。

  活动从下午17:20开始,同学们陆续到来,积极参与,全情投入,沉浸其中。

  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作品吧!

  部分作品图片如下:

  夜幕降临,晚修的铃声已然响起,最后一批创作的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留下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甚至还有初中的同学主动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其实,“表达”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透过自发的创作可以展现我们最原始的且直接的情感与意念,特别适合青春期的学生。学生在“艺术表达”和“创作”中和内在的自我联结,并抒发自己的情绪情感,创作的过程就是对自己重新认识和体验的过程,本身就具有疗愈功能。

  活动过程中,不少同学也表示用这样手工拼贴画的艺术表达方式来进行创作,能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传递真善美,促进创造力及洞察力的提升,非常有成就感。

  正如泰戈尔的这句话: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