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同心协力 共创辉煌——海南中学2023届高三家长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汇聚家校力量,共育桃李英才。为进一步做好高考复习备考工作,加强家校沟通,拒绝焦虑,智慧陪伴,营造积极的备考环境,4月9日上午九时,海南中学高三年级在艺术教育中心大礼堂召开了以“同心协力,共创辉煌”为主题的家长会。

  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发表题为《理解·支持·陪伴》的主题讲话。王宏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家长们务必做好三件事:一是做好物质上的保障;二是做好精神上的陪伴与引领;三是正视困扰,处变不惊,科学应对。王宏校长在讲话中还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家长内心强大,少一点焦虑传递;智慧陪伴,多一点理解与包容;加强沟通,信任学校,信任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团队,更重要的是信任孩子。希望家校携手,同心协力,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教务科副科长、高三年级级长谭虎啸做《精心精准·悉心呵护·超越自我·梦想成真》主题分享。谭级长对前阶段高三年级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刚刚举行的四校联考成绩做了分析,对后段主要工作及时间安排进行了汇报。谭级长向家长们介绍了“五级备考团”:备课组精准备考、学术专家委员把握方向、班主任悉心呵护、全体科任老师专注课堂效率、全体学生稳字当头。谭级长满怀信心地告诉家长朋友们,高三教师团队会继续以满腔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百倍的信心去迎接挑战,争创佳绩。

  全体大会结束后,班主任在各班教室召开家长会。各班主任精心准备,通过PPT、视频等方式为家长们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分析总结四校联考情况,从多个角度引导家长正确看待考试成绩;分析高考相关信息和形势,为家长提供具体建议。科任老师们也向家长们汇报各科备考情况,分享独到的备考考验,为家长们解疑答难,增强家长们的信心,帮助家长减少焦虑。

  家校合力,共育英才。以梦为马,冲刺高考。相信有学校领导和全体高三教师的保驾护航,有家长们的全力支持,有同学们的全力付出,高三学子定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备战高考,找准方向,坚定信心,圆梦六月!

  文字 | 郑锋

  图片 | 陈华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