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7日

  根据《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3年4月3日下午,我校在衍林堂二楼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基础教育处处长陈振华、主任科员林之烨到会指导,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党委委员、副校长解爱群,副校长吴挺拔,副校长贺航飞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宏主持。

  校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动对标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明确会议主题,认真制定方案,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会前,校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王宏首先通报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柳海英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宏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党委决策部署等方面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基本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海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陈振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两位领导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剖析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认真;整改思路清晰,措施明确。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海南中学师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陈振华处长建议学校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做成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加快培养青年干部;将白沙学校的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全省集团化办学工作发展。李燕仪副厅长建议学校党委强化思想武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要有所作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突出办学特色和文化品质,做好示范引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形成可复制的长效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关注教师发展,强化管理,细化措施。

  王宏书记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海南中学将总结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校领导班子将在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踔厉奋发;整改问题,勇毅前行,把学校办的更好,为振兴海南教育、推动自贸港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