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校双向奔赴,“育”见美好未来——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初二年级家长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人间最美四月天,梁燕呢喃笑开颜。为切实提升育人质量,实现家校协力、共赢未来的目标,助力生地备考冲刺,共促学生健康成长,2023年4月3日晚7点半,海南中学初二年级家长会在校艺术教育中心如约召开,家校携手开启孩子们成长的新篇章。

校长讲话

  会议伊始,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家校携手共育孩子成长的愿景提出了殷切期望。王宏校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他指出,理解、支持、陪伴是家庭教育的终极意义,孩子需要尊重、理解和鼓励,而不是唠叨、埋怨、比较、打击。同时,他针对家校共育时的关键点和矛盾点,提出了一系列缓解孩子压力的方法。爱是如他所是,非如我所愿。王宏校长希望家长们不要根据孩子现在的分数来决定孩子将来去哪里,而是要用孩子未来去哪里来影响孩子以后的分数。面对生地中考,他强调家长们一定要做到:物质上的保障,精神上的陪伴与引领,正视困扰,处变不惊,科学应对。王宏校长的精彩讲话,令家长们醍醐灌顶,受益良多,热烈的掌声一浪接着一浪。相信家校步调一致,定能共育花开,带领孩子们奔赴美好未来!

心理讲座

  海南中学心理教研组组长陈玲老师为初二年级家长带来一场主题为“举足 ‘青’重——聊聊青春期亲子沟通与教育”的心理讲座。她从初二年级学生的特点入手,结合丰富的案例,突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起家长的强烈共鸣,同时就青春期、亲子关系、亲子沟通这三个方面给予家长正确引导,传授了可靠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最后,陈玲老师让家长们通过自问自答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调整策略,努力做有质量的家庭教育,用爱守护,智慧引导,见证孩子们的点滴成长!

级长讲话

  在热烈的氛围之下,学生科副科长,初二年级级长郭秀玲做《家校合力赢未来》的专题发言。郭级长全方位地分析了近期内学校、班级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强调初二生地中考的重要性,并向家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家长合作,共同做好最后的复习冲刺工作。接着,郭级长介绍离队入团仪式的活动安排和要求,希望家长为孩子们的十四岁生日送上最美好的成长祝福。14岁是决定孩子一生的关键,郭级长认为家长要多鼓励孩子,要善于激发孩子内在动力,帮助孩子遇见“自我悦纳”“满心欢喜”的自己,和孩子同努力、共成长。

  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旅程,教与学、家与校在春光中和谐共进,传递爱与温暖的力量,更好地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从同频共振的回响开始,从真诚有效的沟通开始,本次家长会为学校和家长搭建了心手相牵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家校协力的实效性,吹响了共赢未来的战斗号角!

  

       文字 | 王盈盈

  图片 | 陈明菊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