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明祭英烈,革命薪火代代传——海南中学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4月3日下午,海南中学初一(8)班的46位少先队员来到李硕勋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活动。

奏唱国歌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15:30分,海南中学的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于李硕勋烈士雕像前。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气氛庄严肃穆。

宣读悼词

  仪式第二项,吴奕澄同学宣读纪念悼词。李硕勋烈士以赤子之心铸就钢铁长城,以泰山之力撑起民族脊梁。他短暂而光荣的一生表现出的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犹如一座灯塔,永远照耀我们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

重温誓言

  仪式第三项,重温入队誓词。铮铮誓言激励着少先队员们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诗歌朗诵

  仪式第四项,初一(8)班的少先队员代表们怀着对革命烈士崇敬的心情,深情朗诵,缅怀先烈,致敬先辈。

献花哀悼

  仪式最后,同学们手持白菊,绕李硕勋烈士雕塑一圈,瞻仰遗像,并献上鲜花,表达哀思。

参观展馆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李硕勋革命烈士陈列馆。通过讲解员专业、细致地讲解,队员们深入了解了李硕勋革命先烈的故事,被他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革命烈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通过此次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少先队员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先烈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为人民利益献身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文 | 杜攀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