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普及安全知识 确保生命安全——海南中学初中部安全教育周暨教学综合楼安全疏散演练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中小学校安全教育,不断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海南中学初中部于4月6日大课间举行了教学综合楼安全疏散演练。

       为做好此项工作,我校有关部门做了详细部署,学生科唐彩霞副科长主持召开了教学综合楼安全疏散演练工作会议。她强调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按要求到位,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学生在疏散演练活动中的安全。

       4月6日上午9:30分,各点位负责人报告准备完毕,安保科周国仲科长下达疏散指令,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们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学综合楼,到操场集中。

       演练结束后,安保科周国仲科长对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开展效果较好,同学们能够快速做出反应撤到安全地带。我校最近结合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开展了许多活动,周科长提醒同学们除了要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外,平时还应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无小事,片刻不可松,要注意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防溺水等。

       至此,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