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齐心护航 安全同行——海南中学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3月27日下午,海南中学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副校长吴挺拔、副校长贺航飞、初中部负责人周国仲主任出席会议。学生科、安保科、各年级级长、全体班主任、学科组组长、备课组长及物业负责人和宿舍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郑锋主持。

  会议第一项,周国仲主任做《校园安全》主题发言。周主任强调学校安全工作的弦需要时刻绷紧,安全无小事,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工作的原则是每位教师须牢记于心的。他还结合学校常见的安全事故类别对班级常规安全管理提出了指导方案,为老师们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细致又有实操性的建议。

  会议第二项,吴挺拔副校长就校园欺凌问题发言,并宣读了特长生管理的补充规定。吴副校长强调了良好的行为规范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指出老师们一方面须正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得体的礼貌礼仪,一方面须高度重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老师们应做用心之人,关注学生的日常行为和性格特点,关注学生的特殊表现,防患于未然;学会运用正确的策略和方式,及时迅速处理各种突发情况。他还就预防校园欺凌和发生校园欺凌两种情况展开了详细的工作指导,为老师们预防校园欺凌和应对校园欺凌事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会议第三项,海南中学副校长贺航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海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海南省中小学校教学管理常规》等四个文件。贺副校长特别强调课前备课、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辅导、课外辅导、考试与评价和教学总结的重要性。贺副校长指出只有规范日常课堂行为,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上课下有机结合,为人师,解其惑,共同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才能培养具有海南印记的优秀人才。

  会议第四项,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做《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主旨发言。柳海英副书记就《海南中学“家—校—医”五级积极心理防治体系》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海南中学建立了系统的心育工作运行机制、心理预防机制和心理防治机制,为学生们身心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多维(包括同伴、班主任、老师、家长、心理老师和心理医生在内)支持体系。经过柳海英副书记细致到位的培训,与会人员不仅认识到了积极心理防治体系的系统性,更掌握了如何运用学校的五级积极心理防治体系,明确了应对不同情况的具体操作。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全体老师将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孩子们的身心安全,共建安全、民主、阳光、透明的校园!

  文字 | 李玥

  图片 | 洪艳祺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