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满雷锋月 海南中学师生情暖敬老院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2日

  编者注:图文转自海南日报客户端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3月11日上午,海南中学初一(5)班师生来到海南省托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通过和老人聊天、表演节目等方式,为海南省托老院的老人送去欢乐。

海南中学初一(5)班师生来到海南省托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海南日报见习记者谢式伟 摄

上午九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海南省托老院,为长者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有合唱《起风了》、诗朗诵《黄河颂》、独舞《广寒宫》、合唱《七里香》《这世界这么大》等等。精彩的节目博得老人们阵阵掌声,整个托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喜乐融融的景象。

海南中学初一(5)班的学生给托老院的老人们表演朗诵。海南日报见习记者谢式伟 摄

这边文艺小分队表演节目,另一小分队则为老人们写书法、陪老人唠家常,帮老人捶背,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学习、诠释雷锋精神。

  

学生将书法作品送给老人。海南日报见习记者谢式伟 摄

海南中学初一(5)班班主任麦时芬告诉记者,本次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选择走进海南省托老院,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同时,也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长者感受到社会对老人的关爱,“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也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

海南中学学生韩骐远告诉记者,今天现场表演的节目都是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准备的,“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我感受到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欢乐,践行雷锋精神很有意义。”

  

  

海南中学的学生们与老人们互动。海南日报见习记者谢式伟 摄

  

拿到气球后开心的老人家。海南日报见习记者谢式伟 摄

海南中学的敬老活动受到了海南省托老院老人们的高度赞扬。海南省托老院护理院医疗康复科科长秦玉帅说,海南中学以实际行动,引导当代少年增强学雷锋精神和敬老爱老责任意识,树立了精神文明校园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