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与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海口监测站合作共建职场体验基地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5日

      2月23日,海南中学在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海口监测站隆重举行了职场体验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由海南中学与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海口监测站合作共建,未来将持续为海中学生提供体验场地与岗位。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学生科负责人唐盛彪、学生科副科长郑锋等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柳海英副书记对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海口监测站支持我校学生职场体验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高中阶段是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育的关键时期,与海口监测站共建职业体验基地,既能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提高水保护意识,还能让学生们和优秀的行业领跑者接触,更好地唤醒学习的内在驱动力,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和终生发展 。

      海南中学高一(18)班的学生参观了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海口监测站的各类实验室。面对着这些在生活里见不到仪器与设备,同学们频频发问,“这个机器有什么用途的呢?”“分离污染物的方式和我们刚学到的叶绿素分离有什么相同点?”“分离出来的污水与废气排放到哪里了?”“这里的设备很高端,如果想从事这方面工作,我需要学哪些科目呢?”

      海南中学未来致力于打造100个精品职场体验基地,为学生们开发一系列特色职场体验课程,帮助他们挖掘潜能、发挥优势,增强自我学习意识,更好地规划未来发展。

供稿 | 张元元

编辑 | 王盈盈

责任编辑 | 董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