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海南中学初中部举行宿舍区紧急疏散演练

编辑 :图/吴爱锐、陈良双 文/陈明菊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0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确保自身安全,海南中学初中部于12月7日下午举行了初一年级学生宿舍区紧急疏散演练。
       为做好此项工作,我校有关部门做了详细部署,安保科周国仲科长主持召开了宿舍区紧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他明确演练目的,对安全疏散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了说明,强调相关工作人员要谨记“安全第一”原则,按要求按时到位 ,服从疏散指令,做好配合工作。

学生科唐彩霞副科长解读疏散演练示意图

       下午14:35分,各点位负责人报告准备完毕,安保科周国仲科长下达疏散指令,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们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宿舍区,到操场集中。



       演练结束后,安保科周国仲科长对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紧急情况下的疏散路线,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也检验了我校的应急疏散演练能力。最后,周科长再次强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至此,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