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白沙学校公开招聘2023年应届大学生及骨干教师实施工作公告(一)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4日

——海南中学白沙学校公开招聘2023年应届大学生及骨干教师(12月长春场)线上考试公告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海南中学白沙学校公开招聘2023年应届大学生及骨干教师(12月长春场)确定线上开展,现将资格初审合格名单和相关线上考试事宜公告如下。
  一、资格初审合格名单

岗位名称 姓名 身份证号
初中数学教师 秦晓飞 4109**********0058
高中数学教师 林菀丛 2321**********0626
高中政治教师 林丽萍 4600**********2423
高中生物教师 张祖衔 2201**********0420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形式与时间
  线上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使用超星考试系统进行,面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考试时间调整如下:
  笔试时间:2022年12月29日,10:00—11:00。
  面试时间:2022年12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二)笔试
  1.设备与物料要求
  考生须准备2部视频语音功能的网络终端移动设备。其中一部移动设备用于查看发布的考题与作答和监控抓取,另一部移动设备用于监控考试场所环境。设备须带有摄像头、具有录音录像功能、可用存储内存至少在2G以上,且有能满足连续录像三个小时的电量。
  此外,考生还须准备监控设备支架、2支黑色字迹签字笔和若干A4空白纸。
  2.下载考试端
  考生须在模拟考试前使用两部移动设备扫描以下二维码安装“超星学习通”软件,并使用指定账号(12月25日0:00后方可登录)提前登录“超星学习通”。

  3.模拟考试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安排考生于2022年12月27日9:00-20:00登录“超星学习通”参加模拟考试。
  若模拟考试过程中出现无法登录、面部识别障碍、答题无法提交等问题,请及时与技术服务人员联系。(技术服务电话:13078920171;17330914995)
  4.下载并打印公告附件1的《线上考试承诺书》,亲笔签名后拍照或扫描,于2022年12月28日17:00前发至邮箱hnzx1923@126.com。
  5.注意事项与其它要求
  (1)考生须详细阅读《线上笔试考生须知》《在线考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详见附件2、3),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准备考试。
  (2)考生务必参加模拟考试。凡是没有参加模拟考试的考生在正式考试中因设备调试、技术保障等问题影响考试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3)在正式考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仍未进入考试软件答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4)为保证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本次考试将全程录像,并启用考中人工远程监考以及考后监控记录核查等方式对考试过程进行全面监控。考生须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纪行为,将终止考试或取消考试成绩。
  (三)面试
  1.面试的形式与内容
  面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考生在两台使用“腾讯会议”软件的设备支持下,采用双摄像模式开展线上面试工作。
  环节一:课堂教学和答辩。每位考生有15分钟的备课时间,课堂教学和答辩15分钟,该环节得分占面试总分的80%。
  环节二:综合素质面试。时长约5分钟,该环节得分占面试总分的20%。
  2.组织流程
  (1)考生考前准备
  ①准备2部具备视频和语音功能的网络终端设备(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一部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部用于监控面试场所环境。设备务必提前安装、注册腾讯会议软件。
  其中电脑端设备腾讯会议用户名命名为学段学科+姓名+A(如初中语文张三A),移动端设备用户名命名为学段学科+姓名+B(如初中语文张三B)。
  ②准备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一律无效)原件、空白A4纸若干及黑色签字笔,并熟知线上考试规则。
  ③保证两部设备电量充足,使用稳定畅通的网络,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面试房间,不携带、存放任何与面试有关的资料,关闭与面试无关的电子设备。除考生本人外,面试中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不能出现其它无关画外音。
  ④考生于面试前1小时使用腾讯会议进行设备调试,调试设备时,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如下图所示:电脑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清晰展示考生上半身及双手;移动端设备摄像头在360度环绕拍摄考试环境后,将其固定在能够拍摄到考生全身(含侧面)、放置考试电脑的桌面、完整的考试设备、考试电脑屏幕和键盘操作、考生周围环境及考生行为的位置。


  (2)考场设置
  设置1个线上候考大厅和1个综合素质面试考场,每个学科分别设置1间备课室和1间课堂教学考场,考官集中在线下考场进行考试工作。
  (3)实施流程
  ①考生在指定时间进入候考大厅会议室进行设备调试。
  ②考生进入候考大厅,由工作人员进行点名并核验身份。全体考生核实无误后,工作人员宣读考试纪律及有关要求,随后在纪委监督下进行抽签排序(抽签过程视频向全体考生直播)。在候考大厅中,考生不得接打电话、不得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也不得离开视频画面。
  ③抽签结束后,由考生暂时退出候考大厅,将电脑端设备腾讯会议用户名命名为学段学科+抽签序号+A(如初中语文1号A),移动端设备用户名命名为学段学科+抽签序号+B(如初中语文1号B),修改完后再次进入候考大厅。
  ④考生根据工作人员指示按次序进入备课室(每间线上备课室有一名视频监控员);考生所在房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生所在环境没有可用于作弊的电子设备和书籍,考生桌面上只允许有空白纸张、书写用笔。
  ⑤监考老师确认无误后,向考生展示学科课堂教学试题,考生利用提前准备的纸笔开始备课。在备课过程中,不得离开摄像画面,不得使用其它电子设备,房间内不得出现他人,或有他人声音,结束前5分钟进行提醒,15分钟后由工作人员宣布考生备考结束。
  ⑥备课结束后,考生进入课堂教学考场。上课与答辩时间为15分钟。
  ⑦课堂教学环节考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告知考生可以退出后,考生返回候考大厅。
  ⑧考生经通知进入综合素质面试试室,结束后返回候考大厅。
  ⑨因课堂教学考试与综合素质面试交叉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次序现场随机安排。
  ⑩备考与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双肘置于桌面,双手与头部同时显示在视频画面中,不得使用美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在考试过程中,我校保留抽查考生所处环境的权利,即要求考生调整机位以环视线下考试环境。
  ⑪面试过程中考生如出现断网或设备故障超过2分钟,评委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启用备用试题和备用考室。
  ⑫在由上一会议室进入下一会议室时,考生两个设备的账号须同进同出。并且间隔时间不超过2分钟,否则予以违规警告。所有考生在完成课堂教学和综合素质面试两个环节后都要返回候考大厅,等待本学科考生全部面试结束方可离开,否则依违规处理。
  (四)考试成绩公布
  2022年12月29日22:00前通过海南中学校园网发布笔试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和面试对象名单。
  2022年12月30日22:00前通过海南中学校园网发布面试成绩、入围体检名单与体检相关事项。
  三、其他事项
  1.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存在违纪违规、提供虚假信息、无效证明或条件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随时取消其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2.在招聘工作期间,考生要保持联系方式24小时畅通,以便联系。在学校发出各项事宜通知时限内,不按时限规定要求参加或办理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
  3.未尽事宜由海南中学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