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1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023年2月11日上午,为筹备新学期各项工作,海南中学在艺术教育中心礼堂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海南中学办公室主任符史杰主持。 

     

      大会伊始,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向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接着,王宏校长宣读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的任免文件,宣布吴挺拔任海南中学副校长,解爱群任海南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贺航飞任海南中学副校长。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师德师风建设,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组织开展《守初心 铸师魂 扬师德——“师德师风第一课”专题会》。柳海英副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海南省教育厅关于6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明确师德底线,提出诫勉和要求。她在讲话中强调教师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加强自身修养,依法评教,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关爱学生放在心上,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个学生的心坎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会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王宏校长作题为“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重要讲话。王宏校长详细回顾上学期我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全体教职工为推进学校安全、有序、和谐、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接着,王宏校长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一是学校工作,幼儿园、实验室、宿舍、校道、篮球场等设施的建设改造工作将陆续展开,海南中学百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也将有序推行;二是学生工作,王宏校长从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工作、海南学生特色印记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艺体劳动教育、学生活动课程化四个方面对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我们能培养“会做人、会学习、会做事、会生活”的学生;三是教学科研工作,王宏校长希望老师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精准备课,打造兴趣课堂,用心辅导,善于研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育人本领;四是服务工作,“教职工和学生最满意的服务就是最高质量的管理”,要打好后勤基础,实现高效管理。最后,王宏校长提出学校的工作原则,学校党政依法治校,教职员工依法执教。“全体教师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更幸福的自己!”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2023年,愿所有的美好和期待都如约而至!海南中学全体师生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和美好未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