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中第二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编辑 :文字 | 王艳梅 图片 | 高中第二党支部各党小组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海南中学高中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先驱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可谓形式灵活,类型多样,颇有创意。

      6月25日海南省中考如期进行。对于海南中学初中部的孩子来说,跨过两百米,顺利步入高中部的大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愿望,为此无数考生奋笔疾书,埋头苦读。为了鼓舞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们,高中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早早出发,爱心送考,他们或和学生亲切交谈,或安抚学生紧张焦虑的心情,或和学生畅谈高中生活,亲切的交谈,真诚的交流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心情。“老师在海中高中部等你”,相信这绝不是一句空口号,它定会载着老师的期待和同学们的希望在未来某个日子闪闪发光,温暖孩子们的心田。

      中考过后,估分报志愿成为主旋律。为了扩充海南省高级化人才培养的规模,为建设自贸港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的人才,满足社会多元化教育需求,海南中学国际班整合中外教育优质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十年来可谓成绩斐然。

      第一党小组的老师大多有着国际班从教或管理经验,7月3日上午,海南中学(府城校区)中招开放日活动,他们纷纷加入到国际部招生宣讲活动中,向有意向的家长或学生介绍国际班课程模式、阐述班级管理方案、提供升学指导合理化建议,分享办学成果……无论是宣讲报告还是咨询环节,场面热烈非凡。相信经过此次活动,相关学生与家长对海南中学国际班办学模式有了深刻的了解,期待本届国际班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考试过后,问题层出不穷,为了切实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们阳光健康的心理,第五党小组党员开展了“我与学生谈谈心”的活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是什么?”“你需要老师给你提供哪方面的帮助呢?”“老师,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些学习方法的总结与分享。”“老师,我希望您能加大练习量”……在这一问一答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到学生的学习现状,针对学生的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党日活动期间,第五党小组的八名党员共找学生谈话约20人次,找青年教师谈话3人次。

      “助力成长,党员在行动”,第五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呵护成长,从未懈怠。

      为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高二党支部的同志们将视角投放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遇到恶劣天气,主动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努力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3号台风“暹芭”逼近,海口市有强风雨天气,为做好台风防范工作,共建安全校园,第四党小组的同志将“防范台风 党员在行动”作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在高中部巡查值守,协助物业保洁部门清理掉落在校道上的树枝,主动扶起被风刮倒的自行车,巡查教学楼门窗是否关好,阳台上是否有易坠落的物体等等,为学校的安全保驾护航。

      第三党小组的同志们也是当仁不让,他们前往万绿园,清捡垃圾,美化环境,为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于华夏,何其有幸!”第六党小组的同志们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歌颂祖国”书法活动,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保护环境,呵护成长,守护健康,高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无愧韶华,无愧使命担当。做好自己的事,做好身边事就是为党庆祝生日最好的方式。践行使命,我们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