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小组走访慰问帮扶农户

编辑 :文字 | 刘衍红 图片 | 陈学文 周国仲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夏。7月12日,受王宏校长的委托,我校乡村振兴工作小组成员、工会副主席陈学文与安保科科长周国仲一起带着米、油等慰问品,冒雨驱车前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六弓乡奋发村委会祖呆村村民小组走访我校帮扶的几户农户,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与帮扶户共谋下一步的发展对策。

      此前不久,省教育厅下发了《2022年定点帮扶奋发村“固成果 促发展 争先进”活动方案》,要求各帮扶责任单位要在8月雨季来临前完成“美丽庭院”一期维护及二期建设任务。陈学文与周国仲两位同志此次就是肩负着这项任务而去的。

      陈学文与周国仲先后走访和慰问了胡友、胡亚琼、胡亚人三家农户,详细地询问了几户人家“美丽庭院”一期维护及二期建设任务的进展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在胡友家,陈学文与周国仲还向胡友了解了他女儿在农林科技学校的学习情况,接着,又与胡友探讨如何提高家庭经济收入等问题。在胡亚人家,陈学文与周国仲详细询问了胡亚人爱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与胡亚人就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家庭经济,增加收入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议。在胡亚琼家,陈学文与周国仲看到庭院里的瓜架上满满的百香果,赞不绝口。胡亚琼说,我校为他家定制的庭院经济与山寮立体养殖基地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家的家庭经济收入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近三年在山寮基地发展养猪业,是他们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再加上养殖鱼、鸡、鹅及槟榔种植等收入,他们家的收入巳经是翻了几翻。胡亚琼说,他儿子也娶媳妇生孙子啦!这次因为胡亚元身体原因在医院治疗,家里没人,所以没到他家走访。“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海南中学乡村振兴工作小组将持续跟进,加快推进,不遗余力担当社会责任,竭尽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