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高一学生会年级分会成立暨团学干部、社长培训会议

编辑 :文字:高一年级分会宣传部 图片:杨潇潇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2022年3月3日,海南中学团委于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海南中学高一学生会年级分会成立暨团学干部、社长培训会议。团委陈巧巧书记、高一年级王先驱级长、团委王彦副书记、高一年级干事余书胜老师、团委干事杨潇潇、韩振江老师及高一年级学生分会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吴银川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陈巧巧书记宣布高一年级学生会分会成立。

     大会第二项,高一年级级长王先驱老师发表讲话。王级长表示,年级分会的学生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联系的桥梁,在年级的事务管理中起到非常重要的沟通、协调作用。他希望在年级分会工作的学生能正确协调好个人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摒弃班际差别观念,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在学习榜样的同时要对标榜样、看齐榜样、效仿榜样,把自己真正塑造成榜样的“样子”。

     大会第三项,由王彦副书记对学生会干部和社长开展培训工作。他提到,学生干部的工作要以“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为核心准则延伸铺开,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的组织优势,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他以香港暴乱这一实例为例,劝诫大家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思想,摒弃“激进严厉型”、“菩萨心肠型”、“不左不右中间派”、“自私自利的矢口常开型”四种不良的工作态度,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同学、老师乃至社会公众更加严格的检视。最后,王彦书记强调,高度责任感、正确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上进正派的形象都是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不可缺少的优秀品质。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团学及各个社团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向做出了正确的指导,引领大家在年级分会的这个平台上更好地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从中不断的锻炼自我、完善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