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告别金色童年 迈向多彩青春——海南中学举行2021年初二离队仪式暨入团宣誓活动

编辑 :文/孙竞 图/吴爱锐来源 :团委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春雨绵绵润大地,和风阵阵暖人心。4月9日上午,海南中学初二年级离队仪式暨入团宣誓活动在海口观澜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海南中学初中部王如琨副校长,校团委陈巧巧书记,办公室刘衍红副主任,学生科张开基副科长与全体初二学生及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举行初二年级少先队员离队仪式。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庄严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唱队歌。少先队辅导员孙竞老师宣布离队人数。 

      初二12班张渲宁同学代表离队队员发言。说起七年前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情形,她充满了自豪感;谈及今天即将告别红领巾,她无限留恋。她说:“摘下红领巾,换上团徽,对我们的人生来说,这是一次新的起点,但,我们的心对红领巾的敬仰永远不变!” 

      初中部王如琨副校长给同学们送上殷殷嘱托。他感慨,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离不开国家的发展,而国家的发展,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学们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要牢记红领巾曾经赋予我们的使命,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用不懈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敬礼。在少先队辅导员孙竞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呼号,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接着,退队旗,全体队员摘下红领巾,郑重地把红领巾叠好收起来,告别红领巾,告别金色童年。

      由文嘉琳、王馨钰、董玉涵、李越、阮仲麒、裴弘毅六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青春赞歌》,将同学们带入昂扬振奋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第一项,由办公室刘衍红副主任宣读新团员名单。在鲜红的团旗下,学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在团委书记陈巧巧的带领下,新团员们向团旗庄严宣誓。

      初二6班杨宇翔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他说道:“未来社会需要千千万万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新人,我们会为之不懈努力。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监督我们,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团员。”

      初二8班黄玥同学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向在场同学们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的支持和鼓励。

      在“亲子感恩互动”环节,家长提前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和信件。

      活动现场,孩子们拆礼物的时候特别激动开心,当细细品读信件时,很多孩子感动得流泪。一位男生,平时很内向,也不怎么懂得跟别人打招呼,读信之后感动流泪,情绪久久不能平复。一位女生前期比较叛逆,成绩下滑,妈妈与孩子在现场互动交流,紧紧拥抱,温馨场面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家长。

      年级组长梁振军与各班班主任用饱含深情的寄语视频给同学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期望与祝福。

      最后,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海南中学2021年初二年级离队仪式暨入团宣誓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别开生面的仪式教育与亲子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少先队组织教育,引导广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引领和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感情,促进党、团、队的组织意识衔接;在丰富有趣的拓展活动中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培养感恩情怀,增进亲子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平稳度过易浮躁、易叛逆的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