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高二(8)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三月,飘香的季节里,阵阵春风吹拂过脸面,迎来这个美丽的春天,同时也迎来我们的榜样——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如果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无尽的支付者。”

    以上一段文字摘自《雷锋日记》。

    雷锋—— 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始终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以至于到了今日,无数人民还在歌颂和学习着他的精神。

    为了深刻地学习雷锋精神,我班于2022年3月7日周一下午,在班主任符老师的带领下,利用班会课的时间进行了班级大扫除和一年一度的义务劳动。

第一项——观看雷锋精神宣传片

第二项——班内大扫除

 

第三项——打扫校园落叶

第四项——拔草

第五项——整理书籍

    而在班级大扫除和义务劳动之后,同学们都有了点点感悟——

      雷锋精神简要概括为以下四点:

奉献精神

钉子精神

螺丝钉精神

艰苦奋斗的精神

     虽然说“3.5”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千万不要唯独此时才想起去“学雷锋”。学雷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而并非一定要借助于学雷锋日扎堆体现。因此,我们要把这样的传统美德当成责任和义务,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的内涵——奉献、互助互爱,依然存在我们的生活中,并被千千万万的人所学习与继承。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互助互爱的雷锋精神,创建一个团结互助的集体,让雷锋精神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