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海南中学团委研究制定《海南中学学生社团改革方案》

编辑 :刘露聪来源 :宣传组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9日

    为落实学校有关“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要求,努力破解团委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近日,海南中学团委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社团发展和学生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现存的难点、堵点,制定了新的工作方案。

    据悉,学生社团是海南中学团委工作的一大特色及亮点,近年来,由于各种客观因素,使得学生社团活力逐渐减弱。为此,学校团委召开了团委老师会议和社团负责人会议。在校党委副书记柳海英的指导下,会议研究制定了《海南中学学生社团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团委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平台发布了《海南中学部分社团指导教师招聘启事》,经过发动与报名,现已为初高中30个社团配备了指导教师33名。

    同时,为了切实提升学生活动的育人效果,团委召开了团委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会议。根据《方案》要求,会议研究决定,在结合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围绕王宏校长提出的“活动要以培养学生良好品德修养和行为习惯为核心”理念,对团委组织的活动进行了整合分类,突出每月主题,保证学生特色活动的多样化。

    此次《方案》的制定进一步查摆了团委在学生社团管理和开展活动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为下一步规范管理和提升活动育人成效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