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高二(15)班开展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大家是否知道垃圾也有寿命?可乐需要多长时间降解?女生的化妆品属于哪一类垃圾?随着一个个问题的出现,海南中学高二15班的同学们争先恐后给出答案。提问的老师惊讶称赞道:15班同学们厉害哟。

     今天的班会课,家委会邀请了海南省公益名人郑兴杰为大家分享垃圾分类。

     被习主席接见三次的郑兴杰网名龙哥哥,是海南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社长,一位有着22年公益经历的公益达人,这一次受邀来到15班,他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垃圾分类活动。

     有讲解,有游戏,有互动,大家认真参与,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吸收。

     同学们在团支部书记带领下,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宣誓。

     课堂活动过后,同学们在小广场分组进行划龙舟拾分垃圾小组比赛,小小活动不仅带动了大家的运动细胞,还把团队协作也发挥得淋漓尽致,配合不好,龙无法动起来,也可能会滑下来。

     一轮比赛下来,2组、4组、5组、7组、9组分别获得了胜利,胜利的各队队员拿着奖励喜笑颜开。龙哥哥还将垃圾分类小道具送给15班,希望同学们将相关知识传播分享出去,并以实际行动为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绿色贡献。

     班主任李琴老师说,在班级文化建设中,家委积极参与活动策划,有效帮助同学们劳逸结合。这次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讲解和游戏相结合,加深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应用“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成为垃圾减量、分类、回收和利用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