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高一(6)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三月春风起,学习雷锋时。三月七日,海南中学“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如期而至。高一(6)班班主任王京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展开了对雷锋精神的学习。

青春正当时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教诲青年人:“青年人是新时代追梦的主力军、先锋队”。学习雷锋榜样力量,传承伟大雷锋精神是新时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人谨遵习总书记的教诲,争相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使青春激荡着的活力向上、向善、向未来!只有脚踏实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才能助推中国梦怦然落子。

榜样力量内化于心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雷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悟,表明了学习雷锋以身许国的崇高风范、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默默无闻的奋斗品质、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以及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的决心。雷锋精神终将在少年之中国这一伟大国度上生根发芽,生生不息!

  作为新时代下成长起来的青年人,同学们心存浩然气,胸怀赤子心。在畅意抒发对雷锋精神的体悟后,认真聆听并记录下王老师对雷锋精神的新的解读。王老师将雷锋精神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联系起来,激励同学们向雷锋学习,迎流而上克服难题,认真钻研报效祖国,让雷锋精神落在实处,使同学们更明确了向雷锋学习的目标。

     朗朗书声窗外传,雷锋精神心中留。宣传委员带领大家齐读了“钉子精神”的具体内涵,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领会。并集体观看了《海南中学校园文明礼仪教育片》,将雷锋精神融入海南中学日常管理要求中,激励同学们争做文明海中人!

雷锋精神外化于形

     钉子有两个好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雷锋

 

     积极参与,努力进取。在认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后,同学们马上投入进了班级大扫除中。同学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扫地的,擦窗的,养护盆栽的,整理桌椅的,让班级的面貌焕然一新。在生活中将雷锋精神落在实处,争做文明海中人。

  晚修时分,同学们争分夺秒,不浪费一毫青春,发挥“钉子”精神,沉浸在钻研难题中。只有善“挤”,愿“钻”,才不辜负海中人的名号,才担当得起开拓新时代的任务!

  七十载初心不变,九万里风鹏正举。青年学生应肩扛责任,脚踏实地,用改天换地的精神去秉承先辈遗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勇立时代潮头,奋楫争先,将雷锋精神植于心田,传承一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