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们是见证彼此青春的故人

编辑 :王艳梅来源 :宣传组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编者注:此文为教师代表王艳梅老师在海南中学2021届高中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年榄仁葳蕤,凤凰花开的时节。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在海南中学2021届高中毕业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老师们向完成高中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我相信:天道酬勤终不负,扬帆起航正当时!

      很高兴在人生的黄金时代遇到你们,是你们丰富了我的人生记忆。此刻,站在舞台中央的我,目之所及,皆是青春的样子。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回首往昔,历历在目。忘不了,三年前你们刚进海中时那青涩稚嫩的笑脸;忘不了你们在灼灼烈日下的飒爽英姿、奔驰跳跃的身影;忘不了“校园十大歌手”比赛中你们动听嘹亮的歌声。忘不了,三年来,你们为了梦想笔耕不辍,孜孜以求……光阴的故事,原本以为很漫长,等着我们静静回想,但一觉醒来,曾经的少年已经悄然成长。灯光身影、青春律动,那些光影跌宕的场景和细节,都将是我们师生心湖中最美的涟漪。

      亲爱的同学们,站在毕业典礼的时间节点,请你们再望望一号教学楼上镌刻的“1923”这四个厚重的数字,它昭示着海南中学九十八年来的光辉历史,这个历史是由九十八年来在这里辛勤耕耘的园丁和怀揣梦想的万千学子创造的。你们三年的校园生活,已经成为这个学校光辉历史的一部分,足以为你们的青春增色,足以让你们引以为荣。九十八年来,每一个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海中学子都会牢记在这里立下的青春誓言:今天我以海中为荣,明天海中将以我为傲!你们不仅有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的记忆,更有“心灵自由、学习自主、行为自觉”的价值追求和“尚德、睿智、唯实、创新”的文化品质。亲爱的同学们,愿你始终和母校心意相通,不要忘了为你铺路、与你同舟共济的青青校园,不要忘了陪伴你成长与你朝夕相处的老师们,如果有时间,你们也要常回家看看,毕竟我们都是见证过彼此青春的故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曾无数次的设想过,一年后、五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再相聚时,你们会是什么模样?也许,随着时间的流淌,阅历的逐增,我们的容颜身材会发生改变,也许我们的职业身份会有差异,但是我想唯一不会改变的是我们“高贵的灵魂”。因为,三年来在海中接受的教育,将成为你灵魂的底色、文化的基因,将支撑着你在逐梦过程中永葆初心,在历经千帆之后仍是当初的少年。亲爱的同学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始终思想独立,高贵俊逸,笑如温阳。

       亲爱的同学们,我希望你们记住:身处顺境,要勇往直前;面临困境,要乘风破浪。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希望你们能永远拥有爱和宽容!希望你们永保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见面,我们都可以鲜活又明亮。

        最后,祝大家前程似锦,一路辉煌!

         谢谢!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