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2021学年度突出贡献奖

编辑 :来源 :宣传组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事迹】崔小勇,高中英语教师。在2021年高考中,其所带班级英语成绩优异,单科状元1人,270分以上22人,创海中历史最好成绩。他工作勤恳,从高一到高三承担全年级优生辅导;他关爱新人,主动承担以老带新的工作,毫无保留地帮助中青年教师成长。

【颁奖词】学高为师,循循善诱终如始;诲人不倦,培桃育李满天星。几十载教坛漫漫路,初心不改,秉烛育人度春秋。多少年桃李处处春,忠于职守,沐风化雨谱华章。

【事迹】王先驱,高中物理教师,现任高一年级组长兼海南中学高中第二党支部书记。他担任物理竞赛辅导教练,所任班级高考物理成绩优异,满分300分有4位同学,270分以上有15位同学,深受学生和家长的爱戴。他于2020年4月荣获“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颁奖词】您携着朝露晨光抵达,您披着星辉月华归家。于辛勤耕耘中哺育新芽,于尽职尽责中浇灌春花。簌簌粉尘书不尽您的呕心沥血,惟愿学子能回报您桃李满天下。

【事迹】李宁,高中数学教师。在高考中,他所任教的2021届1班和2班共有17位同学获数学270分以上,其中1人获300分。竞赛教学成绩斐然,他指导多位同学获国家级、省级奖项。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8篇,指导3篇学生论文获得《数学通讯》全国中学生数学论文评比一等奖。主持省级一般课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生数学写作教学实践研究》,结题获评优秀一等奖。

【颁奖词】您随手轻挥,平面空间尽出;妙语微点,体积面积都解;尺子一把,心中自有曲直;加减乘除,耕耘在算术的天地。您用数字和图形的变换、深入浅出的演算,演绎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真谛。

【事迹】邱莹,高中生物教师。作为高三生物备课组长,她以身作则,乐于付出。她所带领的高三生物备课团队,在2021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270分以上有33人,其中300分有4人。她作为人民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生动有趣的教学深得学生喜爱,任教班级在2021年高考中也取得可喜的成绩:270分以上有13人,其中2位同学获生物单科第一名(300分)。

【颁奖词】三尺讲台上,您是我们的仰望;三尺讲台下,您依然闪耀着光芒。感谢您,给予我们满天的星光,感谢您,用光芒照亮我们的远方,守候着温暖和希望。

【事迹】陈华丽,初中政治教师。她连续5年任教毕业班,连续三年担任初三备课组长。在今年中考中,年级共368人达A,A率高达69.19%,创历年新高,在中考七科中拔得头筹。她用心钻研,诚心为教,成绩累累,2012年陈华丽老师荣获海南省初中思想品德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2018年度获得“感动海中人物”,2019年获得海南中学“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颁奖词】平凡中蕴育伟大,柔情中充满激情!严谨细腻是她的风格,四两拨千斤的淡定从容是她的妙招。三尺讲坛,演绎人生之精彩;一块黑板,书写教育之理想。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是她教育价值的体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是她教育人生的永恒追求。

【事迹】谭兴艳,初中历史教师。她所带的初三(1)班,在2021年的中考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全班43个同学,有42个同学达到海中府城校区和美伦校区的分数线,37个同学被海中府城校区录取。她用心用情对待每个孩子,管理班级严慈相济,注重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体育中考结束后,她以身作则,带领班级每天坚持晨跑,风雨无阻。

【颁奖词】您从千载烟尘里领悟人生真谛,在万卷青史中把握历史脉搏。三尺讲台,您纵横挥洒;四丈方圆,见证铿锵年华。您是巾帼标兵,不让须眉。更是热血玫瑰,凌云绽放。

2021届高三英语备课组

【事迹】这支在三年前荣获“感动海中集体奖”的备课组不骄不躁,全组12位老师在备课组长陈琦老师的带领下,团结奋进,精诚合作,使得备考工作按计划扎实高效地推进。在2021年高考英语中再创辉煌,1位学生获得300分,55位学生获得270分以上,这55名学生分布在全年级15个班当中,人数之多、分布之广创历史记录。

【颁奖词】他们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琢玉成器。一路攀登、一路收获;他们是引路人,一路向前,一路芬芳。他们是博闻多识、佳绩层出的2021届高三英语备课组。

 

2021届高三物理备课组

【事迹】2021届高三物理备课组是一支能战善战的队伍,是一支奉献精神强业务水平高的队伍。2021年高考成绩突出,7人300分,32人270分以上;物理竞赛成果显赫,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组内人才辈出,如宋婷婷老师获海南省第14届中学物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奖第一名、王先驱老师荣膺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

【颁奖词】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胆识攻坚克难,用坚毅书写诗篇。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在细碎的时光中勤勤恳恳,不知疲倦,开拓出一片又一片的新天地。他们就是2021届高三物理备课组。

2021届高三化学备课组

【事迹】2021届高三化学备课组是一个团结向上,经验丰富,努力拼搏的团队。他们集体荣誉至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认真负责,群策群力,共同协作,策略适当,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的爱戴。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了270分以上32人,满分3人的好成绩。

【颁奖词】他们是一支有战斗力、敢拼、能赢的团队!他们勤于教研、乐于教研,他们资源共享、锐意进取!他们用爱滋润学生的心田,用饱满的激情点燃学生的才智。他们是诲人不倦、润物无声的2021届高三化学备课组。

2021届高三生物备课组

【事迹】高三年级生物备课组是一支充满活力的团队,这里既有久耕杏坛、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也不乏初登讲台、锐意进取的青年教师,更有成绩突出、执着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备课组在邱莹老师的带领下,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了270分以上33人,单科第一名(300分)4人的傲人成绩。

【颁奖词】她们用智慧播种,用辛勤耕耘,甘为人梯育英才;她们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乐于奉献铸师魂。她们是携手并进、创造佳绩的2021届高三生物备课组。

2021届初三政治备课组

【事迹】2021届初三政治备课组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发挥党员勇当先锋的表率作用,不仅具有很强的教学能力,还具有超强的使命感。在备课组长陈华丽老师的带领下,她们潜心钻研,上好每一节课,把每一道题打磨到极致,她们押中了近52分的真题,学生送称号“押题女神”。在中考中,使得政治学科拔得头筹,368人达A,A率69.17%,创造了历届新高。

【颁奖词】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春华秋实三十载,桃李春风满园香。献身教育永不悔,却道艰辛是寻常。她们是舍小家,成大家;弃自我,化真我的2021届初三政治备课组。

2021届初三英语备课组

【事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尽管科组老龄化严重,但他们始终对教育教学工作充满热情、精益求精!面对中考,他们依据学情,合理规划复习方案;打破单元编排的界限,有效整合复习内容;精心命制每一份试题,细致做好阅卷、评卷和试卷分析工作。三年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2021年中考英语成绩斐然,助力2021届同学考上理想的高中。

【颁奖词】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他们教育的信念和追求。他们循循善诱,身体力行;他们孜孜不倦,悉心教诲,将普通改写成伟大。他们就是勤恳踏实、默默奉献的2021届初三英语备课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