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2021学年度“十佳”教育工作者

编辑 :来源 :宣传组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事迹】王如琨副校长,把校园当家园,日夜守护;把同事当手足,真诚关心;把学生当孩子,诲人不倦;把家长当挚友,送宝传经。“琨哥”副校长长年坚守教育教学管理一线,他是教学能手,课堂激情飞扬,妙趣横生,备受学生好评;他的德育讲座,精辟独到,令人叹服;他踏实肯干,怀着对学生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深情,他在海南中学这片热土挥洒汗水,默默耕耘,无怨无悔!

【颁奖词】拓荒杏坛四十年,几多暑与寒,月缺月又圆。您站立过的地方,喷发出知识的甘泉,呕心沥血的这片校园,国旗更加鲜艳。孩子们的眼中,您就是一座山!

 

【事迹】王青俊,高中数学教师,学生科科长。他亲自主持制定和完善二十多项管理制度及方案,为相关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他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善于学习、爱生如子、家长认可、学生爱戴的班主任队伍。学生科在王青俊科长的带动下,以生涯规划教育与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切入点,统筹兼顾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法治、心理健康和生涯规划教育,以年级为单位分层教育,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当学校发展建设需要管理干部时,他无条件服从学校的安排,从8月26日开始入驻美伦校区,与学生同吃同住,为确保美伦校区顺利开学做出重大贡献。

【颁奖词】您,风雨兼程,夙兴夜寐,俯首躬行,不变的依然是园丁的痴心衷肠。您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把自己融入美伦沃土,绿芽依依春来早,满眼是希望。

【事迹】罗书昌,高中化学教师,教研室副主任。他负责我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参与示范校建设的申报、规划和总结等工作;组织集体备课、思维导学、课题研究等教学教研活动,落实和实施新课程新教材,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应邀到全国各地参加示范课展示和学术讲座10余场,组织教师到全省20多个学校推广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展示了示范校建设阶段性成果;组织编写了海南中学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系列丛书。

【颁奖词】您坚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学习和修炼是您永远的追索;您坚持“绝知此事要躬行”,教学教研点点滴滴,无不渗透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您在且歌且行且思中,散播着智慧,收获着芬芳。

【事迹】莫德勋,初中数学教师,海南省首批骨干教师,首批学科带头人。身为教务科副科长,他积极学习管理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统筹安排初中部的各项教学工作,使教学秩序井然有序;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本着“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原则,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指导中考备考,坚持“计划备考、智慧备考、高效备考",中考屡创佳绩。

【颁奖词】一肩风雨,几度春秋,左手是热爱,右手是责任,在教务管理的岗位上,您用实际行动去引领,用丰富经验去驾驭,用人格魅力去感召,您的风骨滋润着信仰,坚实的信念里,正是您承诺不变的初心

【事迹】唐盛彪,高中数学教师,高三年级组长,全国模范教师,“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得者,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海南省数学会理事,海南省教育厅直属中学课改实验室高中数学A工作室导师,海南省“十佳”班主任。其所带班级高考成绩优异,多人夺得海南省高考总分第一名和单科第一名。他创造了早七点到校,晚零点回家,每周工作七天的“707”工作模式,为海中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他带领高三教师团队奋发努力,创造了2019届高考空前的辉煌,包揽了省文理科总分第一名,几乎囊括了省文理科总分前十名,夺得了12个学科中10个学科的第一名,文理科总分800以上人数高达126人。

【颁奖词】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指明孩子们前进的方向;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浇灌孩子们成长的心灵。您是学生心目中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

【事迹】何燕,高中地理教师,省学科带头人。她以校为荣,珍惜学校荣誉,她心系学生,不忘教师初心。所任教的班级曾取得高考文科第一名、地理单科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她积累多年的教学经验,不断思考和摸索,并总结出高三地理“复习-命题-评卷-精准辅导”的做法;她坚持团队合作,在2021年地理高考中取得重大突破,摘取地理单科第一名,800分以上13人。

【颁奖词】上知天文,日月星辰尽为伴;下晓地理,江河湖海皆作友。您的思想,您的话语,充满着诗意,蕴涵着哲理,激起过莘莘学子多少美妙的心灵涟漪!

【事迹】赵洪武,高中英语教师。作为任课教师,他勤于理论学习,潜心研究业务,不满足于原有的成绩,不停下进步的脚步,教书与育人并重,为学生的前途负责,为国家的未来负责;作为教研组组员,他以集体利益为上,高质量地完成组内任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心为教研组贡献力量;作为一名老教师,他在教学和学生的管理上给予年轻教师关爱和支持,助力年轻教师的成长。

【颁奖词】您总是相信教学是一片海,在这里赶海,定能采撷朵朵浪花;教学是一方田,在这里耕耘,定能收获累累硕果。您用丰富学识,活跃思维,生动课堂引领求知;您用满腔热忱,片片真情,拳拳爱心呵护成长。

【事迹】王勇,高中化学教师。在海中工作27年,他工作兢兢业业,为2021届高考取得了32个化学270分的好成绩。他任教的两个化学教学班中,270分以上3人,满分300分1人。作为班主任,他所带的2021届16班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最高分785分(年级普通班第2名),760分以上2人,700分以上10人;单科270分以上:数学1人,化学1人,生物1人(300分)。他不计较个人得失,时刻为集体着想;他认真钻研教材,主动承担备课组的所有课件制作,并分享自己改编的十年海南高考化学真题;担任高考复习用书的副主编,帮助参加调教或公开课的老师制作课件、改进教学实验,指导学生实验竞赛、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实验辅导等。

【颁奖词】逢良机,有机无机跃纸上;培学子,原子分子入心底。您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生信条;您坚信天道酬勤,多问耕耘少问收获。在您的眼里,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块会发光的金子。

【事迹】颜菊茹,初中生物教师。十多年来,她作为班主任,准确地把握了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的特点,抓准教育契机,运用教育技巧,调动艺术手段,坚持巧妙疏导,有条不紊地开展教育工作,处理了各种棘手的学生问题。为了她不放弃、不抛弃任何一个学生,倾注了大量的时间、耐心和爱心。她时刻保持着对教育的热情,永远用开放、宽容的心接纳学生,立志成为学生坚定的支持者和值得信任的伙伴。

【颁奖词】您用爱心温暖学生,用垂范引导学生;您严爱相济,因材施教;您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您是孩子们又敬又爱的“老班”,是家长们信赖的“老班”!

【事迹】李海云,初中英语教师。作为班主任,她严格要求自己,对学生认真负责。每天的晨跑、早读、晚修,她都准时到位,巡查课堂,观察学生状态,对班级的常规管理常抓不懈,真正做到了用心陪伴学生。她所任教的2021届(4)班和(2)班的中考成绩优异,得A率在普通班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所担任班主任的(4)班中考总分平均分759.3分,普通班排第二,共有17人取得800分以上的高分,38人被第一批省市一级重点高中录取,其中25人被海南中学高中录取。

【颁奖词】用慈母般的关爱,博大的胸怀,智慧的双手托举莘莘学子的理想人生,她就是李海云老师,用自己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光,诠释爱的教育的美好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