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而今迈步从头越——海南中学校长2021年新年贺词

编辑 :王宏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2021年就要到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岁末年终,当我们回首年初新冠疫情肆虐的日子,已有恍如隔世之感:曾经空无一人的街市又重现热闹与繁荣;曾经寂静无声的校园又回荡着学子们的朗朗书声;曾经有过的惶恐和焦虑已被此时此刻期盼新年的喜悦替代。感谢伟大的党!在她坚强有力的领导下,2020年十四亿中国人民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我们伟大的祖国今日得以重新走向繁荣富强,我们英雄的人民今日得以尽享幸福安康!

    2020年不平凡的史册上,同样留下了我们海中人笃定前行的脚印: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海中人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安然无恙。更有师生校友为支持全省、全国的抗疫行动捐款捐物,情暖疫区,大爱无疆。一年来,我们扎实工作、努力创新,刻苦学习、奋发有为。教学教研推陈出新,德育工作深入人心,艺术体育百花齐放,学科竞赛独占鳌头,中考高考成绩斐然。我们海中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完成了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继续发挥在海南基础教育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

    2020年的荣光属于海中师生,属于长期支持海中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属于全体海中人!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加快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海南中学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的一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我们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以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为抓手,紧跟时代、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解放思想、努力创新,上下同欲、勠力齐心,推进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老师们更幸福地生活、更智慧地育人;让同学们更快乐地学习、更健康地成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2020年,我们一起闯过了许多雄关、险关、难关;2021年,我们定能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追逐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海中的明天会更好!

    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