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2021学年度“十佳”教师

编辑 :来源 :宣传组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事迹】刘美玉,高中音乐教师,主持社团指导教师。她参与学校各种文艺活动的节目编排和主持人的指导工作,如“海南中学十大歌手比赛”“海南中学迎新晚会”“海南中学国庆歌咏比赛”“海南中学初中部艺术节”等,并积极协助校团委、学生科举行“高一年级文艺汇演”“高三毕业典礼”“高三成人礼”等活动。她带领学生在比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她本人也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

【颁奖词】用声音播种,用艺术耕耘,甘为人梯育英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乐于奉献铸师魂。

【事迹】陈星萍,高中语文教师,海南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海南省教育厅直属学校语文学科工作室导师,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他组织全组老师开展教研活动,钻研新教材新教法,努力提高课堂效率。他带领全组老师扎实有效地做好高考语文备考工作,做好高三尖子生的培养工作,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校夺取高考佳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颁奖词】师严然后道尊,秉正气,匡学风,韶华渐逝书声中。凭着对学生的一份爱心与执着,一步一印踏实前行,一路汗水一路歌。

【事迹】宿慧美,高中英语教师。她曾获省教育厅2020年“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海南中学优秀党员。她在教学上锐意进取,获得多项教学比赛奖项,有多项论文获省级奖项或发表于重要刊物,并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她担任年级8名尖子生培优导师工作,其中有6名同学被北大、清华录取,4名同学英语单科成绩超过270分,她所带的高三(4)班和国际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颁奖词】您用年轻的脚步,走出国际教育的一片天地。您带着责任与担当,辛勤耕耘,用生命的一点一滴兑现着对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事迹】宋婷婷,高中物理教师。她曾获中国高中六校联盟优质课堂展评最佳创新特色奖、年度海南中学十佳教坛新秀、海南省第14届中学物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海南中学第15届“百花奖”教学评比第一名、海南省第4届“中小学教学能手”等荣誉。在2021年高考中,她所任教的班级共有2人获得物理单科满分。

【颁奖词】力热光电磁是您的主旋律,大物之理是师生间永远的羁绊。您用学识与热情打动学生的心灵,用朴实与细心践行着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事迹】李昭敏,高中化学教师。她对教学工作充满热情,给予学生以爱心、耐心和诚心,她所任教的两个班级化学高考成绩突出。作为高三化学备课组长,她和备课组其他6位老师共同努力,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用心解决每一个问题,为高三化学备考做出了突出贡献。在2021年高考中,高三化学共有32位同学取得了270分以上的好成绩,3位同学获得满分。

【颁奖词】岁月如梭,斗转星移,抹不去您对学生的浓浓爱意;三尺讲台,四丈方圆,诠释着您尽心尽责、尽善尽美的教育信条。

【事迹】刘敏,高中地理教师,高三地理备课组组长。她曾获海南省调教比赛和论文评比一等奖,参与了多项省级课题研究。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始终抱着强烈的责任感和高涨的工作热情,尽心尽力上好每一堂课。作为备课组组长,她所带领的高三地理备课组在高考中成绩突出,其中,她所任教班级的高考成绩也名列前茅。

【颁奖词】烂漫年华中,您用不一样的方式耕耘;泛泛春风里,您用最诚挚的汗水浇灌。您温和的目光让地理有了温度,谢谢您,刘敏老师!

【事迹】吴聪燕,初中英语教师,海南省中、高考命题工作调研学科代表。她自担任海南中学初中部英语教研组组长以来,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她努力规范教研组建设,致力于推进科组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多次组织科组教师参加国内、省内专业研讨活动。

【颁奖词】您像灯塔,引领我们遨游英语的海洋;您似朝阳,陪伴我们走向灿烂光辉的明天。寒窗因您而温暖,未来因您而精彩。

【事迹】李桂凤,初中物理教师。她所带的每一届毕业班的物理中考单科成绩均名列年级前茅,教学能力深受同行的认可,她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带领的备课组成员团结友爱,开创了备课组活动的许多先例。她为今年新开设的科学课编写教材,还被邀担任海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导师。

【颁奖词】持一份热忱,做功造力;凭一腔深情,放电发光。您,精彩的课堂,开启学生智慧的窍门;精心的点拨,点亮学生心灵的明灯。

【事迹】刘岱君,初中数学教师。作为班主任,她给予了孩子们最大的宽容、理解、信任和关怀,用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多年来,她针对每一届学生的不同问题,精心设计了不同主题的近几百场主题班会。从多种角度来培养班级优良班风,塑造优秀班集体。她所带班级在2021年的中考中取得傲人的成绩:共有41名学生考取了省市一级学校,其中26人考上我校本部高中,5人考上美伦校区。

【颁奖词】您用耐心爱心激励学生进取,用细心严谨赢得家长信任,用勤奋敬业践行教育事业。在这个蓝色星球中,您是星辰,也是星辰的点亮者。

【事迹】唐智松,初中语文教师。常年担任年级备课组长,带领团队团结互助、凝心聚力,在历届中考中屡创佳绩。日常工作中,她事必躬亲,身先垂范,勇担重任,无怨无悔。工作三十年,默默耕耘,其任教班级的语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中考表现颇为不俗。

【颁奖词】即使是没有鲜花的舞台,抑或是没有掌声的独白,但您紧握粉笔的手,总能让每一种颜色盛开。您是青春领航人,您是将光彩无私奉献给人间的一抹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