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2021学年度“十佳”教坛新秀

编辑 :来源 :宣传组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事迹】陈福女,高中生物教师。她担任年级生物竞赛主教练,曾获联赛“金牌教练”“优秀指导教师”“先进班主任”“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在2021年高考中,其所带班级成绩优异,有多名同学在生物高考中斩获高分。她主持的小课题被评为省级优秀课题,并在《新教育》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曾获教育科学出版社“教学设计卓越奖”、海南中学年度论文二等奖和读书笔记一等奖。

【颁奖词】踏实勤勉是您的工作写照,严谨细腻是您的教学风格,您用精彩纷呈的生物课堂,敲开学生的智慧之门;您用始终如一的追求精神,坚守学科的教育真谛。杏坛上最靓丽的风景,非您莫属。

【事迹】薛英子,高中语文教师。入职四年来,她曾多次执教“整本书阅读”研讨课,获得科组前辈教师好评,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级重点课题。在科研上,她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教研比赛中多次获一等奖。课堂内外,她是关爱学生的班主任,所带领的第一届学生在高考中获得优秀成绩。

【颁奖词】您温文尔雅,出口成章,您的讲台犹如一缕清风,抚慰学生的心田。您用诗意装点学生的心灵,让学生回归语文的本真。虽为小荷初露,却是勇立潮头。

【事迹】王亚春,高中语文教师。曾获海南中学“百花奖”课堂教学评比“最佳教学设计奖”、圣陶杯全国中学生征文比赛写作指导一等奖。她工作勤勉踏实,认真细致,曾获评“十佳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参与省级重点课题研究,所撰论文在全国比赛中获奖。

【颁奖词】在语言文字中徜徉,在诗词歌赋中采撷,她让一个个方块字变得韵味十足,让唐诗宋词变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文学拼盘。她年轻、有活力,课堂上永远充满着激情;她用勤奋与毅力,不断探索、学习,力求上进,在不倦中追求完美的教育人生。

【事迹】刘玥,高中英语教师。她担任2021届国际班班主任,同时兼顾高考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她带领的国际班有23%的同学获得了3A*,7%的同学获得3A,15%的同学获得2A的好成绩,多名学生考取了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名校。她所任教的高考班的英语成绩不俗,有1名同学取得289分,5名同学获得260分以上的成绩。

【颁奖词】您的心中有爱,眼中有情,脚下有路。三尺讲台上,您将青春活力转化为精湛技艺,让学生领略到英语的无穷魅力。您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最平凡的岁月中,用实际行动演绎教师人生的精彩!

【事迹】张弛,高中物理教师。他曾连续两年获评先进班主任,他所任教班级在2021年高考中成绩名列前茅,物理单科第一名1人,270分以上2人,240分以上17人。他辅导学生参加物理竞赛,获省级一等奖1人,省级二等奖5人,省级三等奖16人。同时,他还在高考报考指导、强基计划指导、儋州市高中教师生涯教育培训、学生职场体验等多项活动中担任主要负责人。

【颁奖词】教学有方,张弛有度。您甘为人梯,争做示范引领。您寓教于乐,为学生精心打造物理的乐园。您是学生心中的燃灯者、举火者,照耀了学生前行的方向,也照亮了民族未来的道路。

【事迹】李雅衡,高中物理教师。她负责高考班和国际班的物理教学工作。三年来,她参加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积极向科组前辈学习,听课数量达数百节。2021年高考中,她所带的班级成绩优异,271分有1人,240分以上有8人;国际班升学考试中A2成绩中A*率达到30%,A率达38%,与往年成绩相比有较大进步。

【颁奖词】您在三月的春风里娓娓道来万有引力,您在六月的夏日里悉心讲解功能定理。您用知识的魅力,激励学生勇攀高峰;您用人格的引力,带领学生开拓进取。

【事迹】陈海霞,初中化学教师。她任教的班级中考成绩均名列年级前茅;她指导两名学生在“海南省第二十二届中学生(初中)理科实验操作竞赛”中荣获得一等奖,她也获得了“优秀辅导员”称号。她参与的课题《实现路径在高中化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获得省一等奖。

【颁奖词】一肩风雨,辛勤耕耘,三尺讲台,春华秋实。您用真情教书,以诚心育人。课堂是您的舞台,您用化学键编奏出美妙的乐曲,用元素周期表舞出人生规律。

【事迹】王心怡,初中数学教师。她承担班主任工作和数学课教学工作,曾连续两年给学生做数学讲座,深受学生的喜爱。她始终以“备好每节课,上好每堂课,批好每份作业,教好每个学生”来要求自己。她认真钻研教法,虚心向同行学习,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

【颁奖词】您是真诚的摆渡人,渡莘莘学子于成功的彼岸;您是幸福的点灯人,点燃青葱少年的理想灯盏;您是最美的引路人,指引学生走向数学的海洋。

【事迹】冉师玮,初中英语教师。她担任班主任工作,并负责两个班级的英语教学,所教两个班级的英语成绩均位居年级前列。她参加了海南中学与北京师范大学“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发展的教学改进研究”项目,并圆满完成了任务。她主持的海南中学与香港迦密圣道中学的线上英语交流活动,受到了双方学校领导的肯定。

【颁奖词】俯下身子,您是学生最真诚的朋友,展开臂弯,您是学生最敬重的师长。铺路作石子,护花为春泥,您用青春书写着教育的华章,铺就大爱的底色。

【事迹】王茹,初中英语教师。作为英语老师,她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尽职尽责,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带领学生在广播操、篮球赛、歌咏比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颁奖词】兰自含芳,幽香致远。您恪尽职守,孜孜不倦,扎根课堂,用独特的魅力展示英语的风采,您的真诚打动了学生的心灵,您的热情点燃了学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