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2021学年度“十佳”班主任

编辑 :来源 :宣传组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事迹】符永龙,高中物理教师。从教多年,他一直与学生共同成长,与团队老师共同进步。他所带领的班级多次荣获“先进文明班”荣誉称号,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了3个800+和29个700+的辉煌成绩。他带领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获国家级三等奖5名,省级一等奖13名。

【颁奖词】可敬可赞,教学之路上挥洒着您的青春和才华;亦师亦友,育人之途中流淌着您的辛勤和奉献。您是一江永不疲倦的流水,荡涤孩子们的灵魂;您是技艺精湛的指挥家,让颗颗心灵演奏出一曲曲成长的交响乐。

【事迹】吴天忠,高中物理教师。从教21年,教学成绩斐然,培养出2个理科第一名,几十个清华北大学生。连续五届培养出物理单科第一名。近两届所带的班级均有全省第十名,2020年高考800分以上4人,一个北大,一个清华。在20年的班主任生涯中,他始终坚持把爱、责任及陪伴贯穿其中,让优秀学生更加优秀,不放弃任何一位后进生,尽所能不让每一位学生掉队。当高一(1)班班主任以来,该班两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其担任14年的物理竞赛教练,培养出一个全国银牌,几十个全国铜牌及省一等奖。

【颁奖词】您用双肩称起整个班集体的重量,您用责任的砝码使情感的天平始终向学生那端倾斜。高考的重担没有消磨您坚强的意志,工作上的劳顿没有阻缓您努力向前的步伐。祝贺吴天忠老师荣获十佳班主任称号!

【事迹】王伟,高中生物教师。班级管理中,她坚持“爱”字当头,传递正能量,安排学习委员利用班会,将学生分组,进行“励志”“好人好事”故事分享等,班级管理卓有成效。五年班主任生涯,连续四年获评“先进班主任”。所带的11班作为普通班,高二、高三两个学年,班级宿舍评比多次获得“星级宿舍”荣誉,期末宿舍评分均为满分,该班也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高考成绩突出。

【颁奖词】您痴心这份事业,行走在数尺杏坛,孜孜求索,勤恳严谨;您忠诚这份事业,以平凡和朴实,诠释了师者的责任和荣光;您信仰这份事业,以真心和爱心,始终传递给学生无穷的力量。

【事迹】叶穗,高中数学老师。所教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她本人也多次获得“先进班主任”称号。2019年高考中,其所教班级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数学单科700分人数位列当届普通班人数首位;所教2022届普通班的数学均分常居普通班第一,班级均分常居普通班前列;所带2022届国际班数学IG成绩A率达到47.2%;A Level成绩获得54%的A率,B以上达到74%。荣获2019年海南中学教坛新秀,海南中学第15届百花奖最佳教学效果奖。

【颁奖词】她是年轻的新兵,却已显露出后起之秀的睿智与才能。她思维敏捷,勇挑重担,敢于拼搏;她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工作执着。她阳光,有锐气、求上进;她刻苦,善钻研、爱学习。叶穗老师有着一颗永不言弃、永不服输的心。

【事迹】陈青美,高中生物教师。她全身心地投入班级管理,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她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欣赏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所带班级团结向上,富有凝聚力。作为班主任,她组织钱学森班的学生学习钱学森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组织学生观看卫星发射,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她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引领学生树立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科研精神;她组织学生开展“一路有你,快乐同行”骑行活动,引领学生热爱运动、健康生活。

【颁奖词】每天都在忙碌工作,每天都在辛劳付出,您的心里永远装着班级、装着学生,以校为家,无怨无悔。您用坚定的毅力和行为去影响和改变学生;像一丝不苟的DNA,以严格的态度控制着生命体的构成;在埋头苦干的教学中,塑造着学生的人格与信念。

【事迹】蒙美燕,高中政治教师,曾获“海南省中小学教学能手”“海南省中小学教坛新秀”“感动海中集体奖”“海南中学十佳教坛新秀”等称号。在班主任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热爱学生,秉持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的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教育理念,用赞赏的眼光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为学生营造有爱、快乐、进取的班级氛围,深受学生的喜爱和认可,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先进班级”称号。

【颁奖词】微笑绽放在您的脸上,关爱流淌在学生的心田。您如同温暖的春风,吹开学生心灵的窗户,因为有您,学生的心灵世界拥有了一片爱的花园。

【事迹】黄佳翔,初中历史教师。自毕业就担任班主任,一直秉承“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学生成长与活动中”的理念,在班主任工作中勤勤恳恳,积极向有丰富经验的班主任请教学习,力求发挥学生的潜能,送更多的孩子考上海南中学高中部。在2021年中考中,所带班级有25人考取海南中学高中部,所任教班级的历史学科达A的人数名列前茅。在教学方面,他虚心求教,积极进取,在2021年海南省初中历史课堂评比获得二等奖。

【颁奖词】性格温和,开朗活泼的“翔哥”总是能给予学生阳光与活力,每一声叮咛都如兄长嘱托般踏实而深情。您用幽默激活学生的潜能,用真诚铸就班级的凝聚力。

【事迹】刘燕燕,初中地理教师。担任班主任16年,爱生如子,甘于奉献,有教无类。所带班级班风优良,学风端正,她提出的“抬头做人,埋头学习”的要求已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她倡导“严谨、求实、启智、育人”的教风,并不断加强自身师德,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热爱国家、爱社会、爱他人的时代青年。

【颁奖词】时而和风细雨,时而威严有加,您既是严师,也是慈母,更是诤友。您用人格培养人格,用上进带动上进,用爱心传递爱心。在您的带领下,一棵棵小树苗正在长成参天大树。

【事迹】尹海燕,初中生物教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师生关系融洽,每学期均被评为校先进班级,她本人也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她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自身的行为感染学生;施与爱心、用心沟通,用人格和智慧培养情感;慈威并重,刚柔相济,用尺度和温度营造和谐氛围。她积极主动地和各科教师联系,发挥好纽带作用,并加强家校合作,充当学校与家庭的桥梁。

【颁奖词】您永远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爽朗的笑声总能给学生和同事们带来前进的动力。您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充满朝气的生活方式,都是学生成长路上灿烂的指引。

【事迹】王吉燕,初中生物教师。入职3年来,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在日常的教学中,爱护学生,尊重学生,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所带班级管理稳定有序,师生情感融洽,思想健康向上,学习气氛浓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各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中,所任教班级整体成绩名列前茅。所带班级在2020-2021学年度中连续两学期被评为先进班级,她本人也荣获“先进班主任”的称号。

【颁奖词】她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爱的乐章;她用自己的妙手调制美味的心灵鸡汤。一根粉笔,一个板擦,勾勒出师生间难以割舍的情谊;一丝微笑,一个眼神,传递着爱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