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感动海中”人物事迹及颁奖词

编辑 :来源 :工会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3日

刘燕燕老师

      【事迹】从教十七年来,刘燕燕老师一直默默无闻地担任着班主任工作,全心全意带好每一届学生。她亦师亦友,以张弛有度的方法将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学生的尊重;她可敬可赞,凭借飒爽的个性和丰富的学识,带领学生看风水察日月,乐道山川湖海玄机,巧解雪雨冰霜奥秘。

      【颁奖词】您一路艰辛一路歌,您的甘守平淡、积极热情,您的主动担当、耐心引导,您的敬业爱岗、乐于奉献,您的朝气蓬勃、安然淡定展现了当代师者的风范。

马淑敏老师

     【事迹】作为资深前辈,马淑敏老师以身作则,积极钻研课题,深入教学研究。2019年,她主持的课题荣获海南省优秀课题;撰写的多篇论文曾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她还积极参加省厅举办的学科教学、班主任工作研讨活动,并数次做专题报告。同时,马老师一直积极承担“师带徒”工作,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在学科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方面给予青年教师精细、耐心的指导。

     【颁奖词】您是学生心目中的完美老师,认真而不失有趣。课堂之上,您始终热情洋溢,您的教学总是让学生感到新鲜而又富有激情。课堂之外,您教会学生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栉风沐雨、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您在不倦中追求完美的教师人生!

梁刘良老师

      【事迹】梁刘良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从教以来,他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学定教,关注学生个体差异,注重点拨学生的学习方法、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注重对教学内容的分析和整合。总之,梁老师的化学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为此,梁老师希望通过自身积极地学习,时时更新知识,增强个人魅力,以此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

      【颁奖词】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咫尺讲台之上,您的教育坚守和智慧初心温暖了每一个年轻生命的春暖花开,让莘莘学子收获了“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绚烂。

符茂生老师

      【事迹】符茂生老师在近十六年的班主任生涯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尤其是今年带领的初三(7)班,他舍小家,顾大家,把满腔的热爱倾洒给了学生。他每天来回在宿舍、教室、操场、饭堂之间,虽然家就在几里外,但一周没回几次,几乎每天早上陪学生晨跑,晚上跟班晚自习。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沟通,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耐心地引导,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从早到晚温情陪伴,真正做到了坚守与奉献。

      【颁奖词】心若年轻,翩跹不止。岁月从您的身上轻轻抚过,留下的是丰盈的内心和饱满的热忱。您用严和爱滋润学生的心灵,用细心贏得家长的信任,用智慧追求教育的幸福,在学生心中您永远年轻!

钟宇森同学 (美伦校区高一(1)班学生

      【事迹】钟宇森同学在生活中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时刻以文明守礼为标准。在校园里,只要见到垃圾,他总是主动拣起来;只要有劳动任务,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他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感染身边的每个人,彰显了当代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颁奖词】你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的好榜样,更是校园文明的践行者。你捡起的是一片纸屑,折射出的却是文明之光,花儿用美丽装扮世界,你用行动美化校园!

王志华老师(美伦校区历史教师)

      【事迹】王志华老师严爱相济,科学管理班级,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设置班级心语信箱,每日和学生交谈,并在班级开展了学习方法分享、学习任务打卡和班级之星评比等活动。除了班主任工作,她还承担了六个班的历史教学工作,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她用身体力行诠释着“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最好,要做就做最好”的信念与目标。

      【颁奖词】您温婉的外表下是“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您淡然的姿态里是“何妨吟啸且徐行”的从容。您是一缕春风,唤醒怒放的花朵,将爱真正融入学生的生命!

王艳梅老师

      【事迹】语文老师王艳梅是高中教研室教研员、高一7班班主任、高中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作为教研室教研员,十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完成了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自身在教学教研方面获得过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2021年,王艳梅老师在继续担负教研室工作的同时,开始担任高一7班班主任和高一年级的宣传组负责人。作为班主任,她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各种困难,一门心思地投身到班级管理工作中,班级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很好地诠释了海中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内涵,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赞誉。作为高一年级宣传组负责人和支部宣传委员、教研室报道员,王老师不仅完成了教研室和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全部报道工作,而且成功地领导、指导高一宣传团队并亲自参与完成了高一年级全部报道工作,使高一年级宣传组成为发稿数量最多、发稿速度最快、稿件质量最高的年级宣传组,很好地树立了海中形象,加强了家校沟通,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颁奖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韧、顽强是您的意志品质,专业、高效是您的工作特点,勤勉、奉献是您的精神追求,敬业、担当是您的无悔誓言!

陈红军老师

      【事迹】陈红军老师参与的创作活动增添了海中文化的特色。作为主创完成了海中学习党史的专题视屏《将军也曾是少年》,参与的原创情景剧《艰苦的岁月》舞台剧《琼岛火种》朗诵节目《见证》分获省级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颁奖词】您从古画中走来,一颦一笑都散发着语文独有的魅力,让人敬重;一撇一捺都行云流水又苍劲有力,让人赏心悦目。您是语文的代言人,无时无刻不在展示语文的风采。

宋文军老师

      【事迹】宋文军老师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多次连续承担高三教学工作。不为名利,一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高考指导学生成绩优异。同时多次中途接任高二、高三班主任工作并多次获得学校“十佳班主任”,2011年获得海南省“十佳班主任”。

      【颁奖词】您迎着朝霞,踏着星光,奔波于家校之间;用数字播种,用线条耕耘,甘为人梯育英才。粉尘飞扬,那是知识的养分;叮咛无数,那是黑夜的北辰。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

许莹莹老师

     【事迹】许莹莹老师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温暖耐心,学生总说“能当莹莹姐的学生是非常幸福的”。2021年4月份是许老师妊娠反应最严重的时候,而此时距离高考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正是关键的冲刺阶段。她为了学生,克服了许多困难,每天坚持给学生上课和课后辅导。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她所带的高三的教学成绩还非常优异,获得地理单科300分及两位学生并列第二名的突出成绩。

      【颁奖词】执一根粉笔,站一方讲台。您夙兴夜寐,情牵学子。身虽不比男儿,心却更烈三分,巾帼不让须眉!千金易得,良师难求,您是万千桃李簇拥中最美的芳华!

吴银川老师

      【事迹】吴银川老师在担任我校团委副书记期间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团务工作业务过硬,在团员发展、组织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除此之外,还积极协助党委以及其他部门工作。特别是在孕期、产假期间,克服了许多困难,践行了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

      【颁奖词】莲池生香,矢志不移,您用柔弱的双肩,一头担起家庭重任,一头挑起育人使命,用爱心和初心,连起小家和大家。您用“杨柳扶风”的意志,在重担面前志坚如石,在责任面前步履稳健。您说您爱教师的职业,爱与责任就是您对教育的解读。

蔡浩然校友

      【事迹】07届校友蔡浩然关心支持母校建设,积极参与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对校友高尔夫球队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今年,其下属公司和母校联合筹建校友资讯网,其公司赞助母校基金会200万元,全力以赴地为母校建设发展慷慨解囊、添砖增瓦。

      【颁奖词】苍穹之下,北辰之上,你是一缕不散的阳光,细微中总有真挚的温暖。你是写满奉献的绿叶,用行动书写了热心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