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感动海中人物奖】宿慧美

编辑 :宣传组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1日

 

  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的宿慧美回到母校,成为海南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20128月,学校将刚刚创立的中英班的班主任一职交给了这位全校最年轻的英语老师,也将中英班初创时的各种艰辛探索交给了她。

 风华正茂的宿慧美老师以海中人特有的无惧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年轻人特有的“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中英班的创立、发展、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她与中英班其他老师远赴英国约维尔学院学习A Level课程体系及英国高考程序、标准,建立起中英班的教学与管理标准;她协助国际交流中心完成筹备剑桥考试中心(CIE)申请工作,使海南中学于20134月正式加入剑桥国际考试中心,成为海南省第一所剑桥考试中心,拥有了开展A Level课程与组织A Level考试的权利。同月,宿慧美老师任海南中学剑桥考试中心考官,主管剑桥考试中心考务工作。为更有效地指导学生参加雅思考试,她自费报名参加雅思考试,边考试边记题,为指导学生积累资料和经验。在此情况下她的雅思成绩依然取得了7.5分(满分9分,本科标准为5分)的高分,展现了海中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20137月她与其他老师一起带领30名学生参加海南中学2013年赴英暑期修学团,圆满完成暑期团各项任务。726学生返程后,她独自留在英国吉尔福德学院随堂学习ESOL课程,并与吉尔福德英语老师交流雅思教学问题。返校后在中英班引入吉尔福德雅思英语教材与授课模式。

 宿慧美老师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海中学子“今天我以海中为荣,明天海中以我为傲”的誓言。

 

 颁奖词:您是最年轻的开拓者,您是最年轻的领航人。您用26个字母拉近了东西方的距离,您用飞扬的嘴角和轻歌浅笑凝聚了一个团队。为学生划亮青春奋进的明灯,为学校开辟一条通向世界的新航路。祝贺集智慧与美丽于一身的中英班班主任宿慧美老师当选“感动海中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