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感动海中人物奖】刘文

编辑 :宣传组来源 :校工会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02日

 

刘文老师爱岗敬业,淡薄名利、甘做蚕烛,无私奉献。她坚守教育理想,对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负责。她关爱学生,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爱生如爱子”。她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求学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于律已,宽以待人,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刘文老师担任备课组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与科组同仁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刘文老师有团队精神,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到海中八年来,先后在初中和高中五个年级组任教,多次扮演“消防队员”的角色。

 刘文老师有一个19年来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但她从未因此影响工作,从未因事请假一天,耽误过一节课,保持八年全勤记录。

 面对挫折,乐观坚忍,自强不息,勇于接受命运的挑战;并以自己的言行影响感染学生,面对困难,永不放弃,选择坚强。这就是刘文老师!

 

 颁奖词:对女儿而言,她是一位坚强的母亲,19年来,她用羸弱的双肩,为女儿撑起了一方温暖的天地。对学生而言,她是一位勤勉的老师——海南中学的办公室里,常常看到她伏案工作的身影。对所有孩子们来说,她微笑的面容宛如明媚的春天。她,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刘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