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海南中学举行2022年度新教师培训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编辑 :文字 | 王艳梅 严蜜(实习老师) 图片 | 王艳梅 洪艳祺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优质教育发展,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建立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2022年10月26日下午5点10分,海南中学新任教师培训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衍林堂正式举行。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副校长王涵,教研室副主任赵联璧,教务科副科长吴爱姣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副主任罗书昌老师主持。

      首先,王涵副校长宣读了2022年38对新结对师徒名单,并对他们提出建议:希望各位年轻老师热爱学校,关爱学生,谦虚好学,笃行不怠,精益求精。

      随后,指导教师代表陈智红老师发言。她希望各位骨干教师敦品励学,以身作则,多多关爱年轻教师,通过师徒结对活动建立起真挚的友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新老师代表蔡怡表示,在为师之初,能遇见一批优秀指导老师,就扣好了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她作出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海中续写明日之辉煌,为建设自贸港、培育家国栋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宏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年轻人敬畏教育,敬畏讲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希望各位指导教师能在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努力做年轻教师教育教学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关注者,师徒携手,努力让海中的教育教学工作从细致到精致,从精致到别致,再从别致走向极致,续写海中辉煌。

      最后,海南中学领导一起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并在凤栖堂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年华长守育人志,岁月永铸师者魂。”相见即为遇见,今日结为师徒,从此师生共济,薪火相传,谱写教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