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系列活动(四) ―― ――2022年教学教研对外开放周活动方案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2日

   根据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建设需求,我校于12月5~9日在科学馆二楼会议室、语文多媒体教室和化学多媒体教室举办2022年教学教研对外开放周活动。本次活动突显四新(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落实大单元教学理念,多角度、全方位整体展示国家级示范校建设的阶段性系列成果,搭建教师交流平台,发挥我校示范引领作用。   

   一、领导小组

   组  长:王宏 

   副组长:陈辉、王涵、柳海英

   组 员:兰志军、贺航飞、刘衍红、梁振锋、唐盛彪、宿慧美、吴奋、夏明勇、周国仲。 

   二、课程安排

    三、展示形式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教学教研对外开放周活动采用线下线上有机融合方式。线上直播(腾讯会议),线下观课的专家和教师控制在100人以内。

    四、专家团队

    由学科组推荐和邀请,特邀请吴益平院长、卓俊斌主任等省市学科教研员或专家为本次活动的专家,对相关课进行点评。

    五、几项说明

    1.每位授课教师于11月30日之前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可以参照《聚焦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和《问题导向: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主要包括四新分析、学情分析、学习目标、实现路径、课堂流程、三篇导学、研课实录、课堂实录、评课实录、教学反思等十部分。

    2.请学科组长通知全体教师没有课时均需参加对外开放周活动,积极参加观课评课,每位教师听评课的总节数不得少于8节,届时教研室会严格考勤,并根据签到考勤给予认定学分。

    3.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参加对外开放周活动的校外专家或教师总人数每天不超过100人。参加活动的校外专家或教师必须经学校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提供疫情防控承诺书、健康码、行程码, 以及近期内(自活动开始日起前14天内)没有出现发烧、鼻塞、咳嗽、胸闷、咽痛、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且近期(自活动开始之日起前 14天内)无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无接触过来自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海南中学教研室

                                 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