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隆重举行建校99周年庆祝大会暨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我们砥砺奋进,风雨兼程

我们桃李芬芳,屡创佳绩

新时代,我们仍然在路上

值此海中九十九周年校庆之际

我们真诚地祝福

海南中学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

九十九周年生日快乐

     九九如一,风华正茂,桃李芬芳,青春不老。2022年11月1日上午海南中学在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建校99周年庆祝大会暨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王宏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九十九年来,一辈又一辈海中人勇毅前行,推动海南中学发展成为海南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数以万计的学子从海中出发,星布四海,成为各行各业的架海金梁。”他寄语全体教师,希望大家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他勉励海中学子,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扎实立学之基,涵养创新之道,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伟大复兴、人类文明进步的澎湃浪潮。王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将致力于把学校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建设的蓝图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接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陈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回望海南中学走过的风雨历程,一代又一代海中人青蓝相续、薪火相传,历史沉淀出的深厚凝聚力把来自四面八方的师生紧密联结在一起。九十九岁的海中朝气蓬勃,正值青春;九十九岁的海中自强不息,高歌前行。海中教师将勇挑重担,在继承中求发展,在改革中图创新,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海南中学校友代表1992届林天能先生致辞。林天能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感恩和牵挂之情,怀念在海中读书的美好经历,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牵挂母校的发展建设。林天能先生回顾了不久前在海中举行的“久久不见99见——喜迎海南中学建校99周年暨1992届毕业3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海南中学学生代表陈泊霖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对未来的憧憬化为书桌前奋笔疾书的身影,化为运动场上矫健的身姿,化为艺术教室里悠扬的乐声、优美的舞姿与精美的画作,把内心的梦想化为现实里每分每秒的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用青春与奋斗书写新时代中国更美好的明天!

     正在高校就读的海中学子用视频传递了对母校的生日祝福。海南中学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也发来贺信,恭祝海中生日快乐!

     在海南中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陈辉副校长介绍了10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海南中学将开展“百位校友议海中”“百行校友亮海中”“百首诗歌赞海中”“百幅作品展海中”等特色活动,并举办校庆庆典、文艺晚会、专家论坛、校长论坛、教师论坛、校友论坛、教育教学成果展等,集中展现海中辉煌的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八方力量,提升社会影响,推动学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持续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陈辉副校长还向全体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为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建言献策;期盼海内外校友重聚南海之滨,畅叙同窗深情,共襄盛举,共筑宏图!

     王宏校长启动海南中学100周年校庆网站。海南中学百年校庆网站设欢迎页、校庆宣传片播放页、校庆日历页、百年硕果、海中印象、海中故事、校友风采和海中寄语等几个模块。即日起,全球“海中人”可通过访问网站与母校同频互动,共同迎接百年校庆庆典的到来。

     为了让海南中学各位校友实现网上互联互通,学校还开发了海中校友APP,注册时只需输入两位在校时的任教老师姓名或三位同学的姓名,经审核就可以成为线上海中校友大家庭的成员。

     接下来王宏校长和中国邮政海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杜标岭先生共同为《海南中学百年校庆纪念邮品》的预售发行揭幕。《海南中学百年校庆纪念邮品》由邮折、信封、邮票、捐赠证书组成。邮折以海南中学校门、校徽、校训、凤栖堂等为设计元素,邮资主图为“爱心”,是校友为百年校庆奉献爱心的永久凭证。

     最后,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宏,海南中学副校长陈辉,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海南中学副校长王涵,海南中学校友会92届分会会长林天能先生共同为海南中学百年校庆倒计时装置揭幕。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同心协力,就能够续写精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身处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上,新时代的“海中人”必将披肝沥胆、精诚合作,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创造无愧于历史的新荣光,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