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坚决执行教育部、教育厅的陪餐制度

编辑 :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日前,教育部、教育厅等部门下发《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规定》明确指出,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我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认真贯彻执行《规定》的有关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勤巡查。为了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学生用餐营养,确保学生就餐安全,结合我校实际,学校专门制定了《食堂陪餐制度》。

    通过陪餐,学校及时发现和解决营养供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障学生用餐的安全和营养。

    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影响师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学校的稳定与发展,也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美满。落实陪餐制,既能让师生们认识到学校食堂卫生管理的重视,又能进一步加大学校对食堂卫生管理监督的力度,更重要的是能让用餐的师生更安心,家长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