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初中部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 :文/学生科 图/吴爱锐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7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的通知》(琼教办〔2019〕13号)要求,学校以全国第24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海南省第10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为活动主题,学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设备和安全教育资料,向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真正使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各班召开了“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

      3月27日课间操时间,学校组织了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为了使演练顺利有序进行,学校专门召开了疏散演练工作布置会,学生科唐彩霞副科长就演练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初中部王如琨副校长强调了疏散演练的要求。

      疏散演练中,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全体工作人员按时到达各楼道、相应楼梯,组织学生有秩序撤离教室,维持秩序,保障畅通,确保学生通过相应疏散路线尽快离开教学楼安全到达操场。

    在“全国第24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暨海南省第10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分管初中部全面工作的陈东华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陈副校长说,要以举办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提高全体师生对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认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抓好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做好“清明节”“五一”等重大节假日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校园。

      除此之外,学校还将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国旗下讲话、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宣传周、消防日、禁毒日、防震减灾日等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防震减灾、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及加强校园欺凌的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