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敲响校园欺凌的警钟

编辑 :初一(5)班李昀景来源 :初中部学生科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9日

   

——听校园欺凌专题报告有感         

      为了使我们认识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及其如何预防,学校于2018年11月26日下午邀请海口市检察院冯丽君干警来校作《校园欺凌的预防与对策》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四大部分展开:“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与校园相关的法律责任”和“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

      敲响校园欺凌的警种——“校园欺凌”一个多么令人人心惶惶的词语,或许只因一次争吵,有人拳脚相加;或许只因一次误会,有人恶语辱骂......

      如果有人问你:“你欺凌过他人吗?”你也许会直爽地说;“不,我从没有过。”但你可能从未考虑,你的一言一辞,一举一动会在不经意间对别人造成多大伤害,甚至给别人永无法抹灭的心灵打击。这也是校园欺凌的一种表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杜绝校园欺凌,须对此现象正确的认识,也须人与人间的和谐相处。

    敲响校园欺凌的警种——校园暴力已成为现今中小学生出现的普遍行为。而关注这类问题较为严厉的解决方法,国家也有通过法律来维持秩序。《治安管理法》第四十二条:写恐吓信或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公然侮辱他人的,须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治安管理法》第四十三条: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200元以上罚款。

      法律固然严厉,但仍不可能完全控制这一现象发生。当我们遭遇校园欺凌时,不可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应及时地告知老师、父母等监护人。同时,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计后果地以牙还牙,恶意报复,只会导致事件雪上加霜。

      敲响校园欺凌的警钟,杜绝校园暴力,携手共建美好和谐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