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 :陈彦洁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11日上午,我校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对整场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并安排了各楼层、走廊的引导老师。    


  10:00,随着广播室传来“现在教学区发生火情,请所有师生快速撤离”的紧急讯息,一阵急促的电铃声拉开了“火灾紧急疏散演习”的序幕。伴随着急促的电铃声,老师和班干部立即组织本班同学按学校规定的路线进行疏散,各班同学掩住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不断从“失火”的楼道中奔出,同学们在逃离过程中严格听从引导,几分钟后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

    在操场集中完毕后,各班班长和体育委员马上清点人数并报告班主任,班主任立即向年级组长报告,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火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降低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