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举办依法治校主题讲座

编辑 :文/图 崔蓝尹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8日

   

    2018年127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中国应急学会委员、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及成都市教育局法律顾问冉桦律师为我校教职工做题为“校园安全风控与教师行为保护”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陈辉副校长主持,我校中层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常态下校园关键风险节点有哪些?”“校园安全如何监控?”“教师行为如何保护?”“校园危机该如何处置”冉律师通过讲述实际案例,展示有关校园安全舆情大数据等抛出一连串问题,引人深思。

    讲座上,冉律师和郑律师以大量发人深省的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安全的关键风险中涉及校园伤害、校园欺凌运动风险、特质生保护的相关知识。同时,冉律师还从法律的视角对教师行为保护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作了详尽的阐述,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家委会运行和家校互动的一些风险节点和处理办法。此外,冉律师还详细地介绍了校园危机处置,使广大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在学校工作中该如何处置不同的危机事件。总之,校园安全工作应注重预防,妥善控制。

    最后,陈辉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冉桦律师及其团队表示了感谢,并指出这次活动对今后如何防范风险、处理突发事件具有重要意义,让老师们更加懂法,学会用法。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老师们在工作中将不断规范言行,依法从教,学会保护自己,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