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挥斥方遒:高一学科兴趣培养活动侧记

编辑 :王艳梅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新的学期,新的年级,新的气象。916日下午,从高一年级各班教室里传出了郎朗的读书声,语文组策划的诗歌诵读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活动是高一年级开展的学科兴趣培养活动的一部分。

   为了让高一新生尽快适应高中学习,提升学生的学科兴趣,高一年级决定利用周三、周四的课外时间,分别开展语文、英语、物理、化学学科的兴趣活动。语文和英语主要注重阅读、书写和朗诵的分享、培训等活动,力求形式和内容多样,丰富多彩,既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又能训练良好的学科技能,提升学科素养;物理和化学注重有趣的实验,培养学生自主实验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在语文组教师的精心策划下,第一次诗歌诵读活动在916日下午拉开了帷幕。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在高一7班的教室里,我们看到唐浩哲同学正以独具特色的嗓音,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毛泽东主席在青年时代写下的著名诗篇《沁园春·长沙》。他音调铿锵,激情澎湃,把词人倾注在字词中的慷慨豪迈之情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今天,高一7班的诵读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语文素养提升相结合,以《沁园春·长沙》这篇课文朗诵为依托,意在引导学生体会革命先辈以天下为己任、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气概和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立鸿鹄之志,怀报国之心,养浩然之气。在整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各具风采,场面精彩纷呈!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挥斥方遒”。虽然高中的生活刚刚开始,但郎朗的读书声昭告着人们,在海中这个精彩纷呈的大舞台上,一群风华正茂的少年,正意气风发,挥斥方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