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召开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验收反馈会

编辑 :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12月28日,海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一行在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王奋处长的带领下,到我校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验收工作。本次验收工作是对学校关于语言文字规范化制度建设、教师和学生的能力建设以及语言文字相关教育教学宣传普及等方面工作的检查和验收。

    验收反馈会上,评估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专家组认为:学校在推广普及普通话和规范使用汉字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能够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当中,“优秀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进课堂”等诵写讲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推广普及普通话和规范使用汉字这项工作上,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宣传培训工作常态化有待加强,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需要进一步规范。

    针对存在的问题,评估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档案整理需规范有序;校园规范用语用字要常抓不懈;要重视教师普通话水平的再提高培训工作;各项宣传活动要继续深入创新开展。

    最后,王宏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和认真指导。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针对专家反馈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规范各类资料的整理,凝心聚力,打造特色鲜明的语言文字工作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