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举行“绽放自我,活出精彩”教师身心放松工作坊

编辑 :陈玲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3日

   

   本学期工作即将划上句号的时候,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学校心理教研组特意邀请了柴满平老师(中国舞动治疗协会会员、中德舞动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为我校教师开展一次主题为绽放自我,活出精彩身心放松工作坊,以期更好地帮助我校教师积极关注及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释放情绪压力,提升内在的积极正能量,为下一阶段更好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712日上午8点半钟,主动报名参加声音舞动身心放松工作坊的老师们来到了学校幸福教育中心,这里抬头就是蓝天白云,低头就如踏上金色沙滩,绿色草地,还有墙上手绘的海豚图,尤其是地板上那一圈心形的小坐垫,都让老师们开心不已,身心顿然觉得轻松无比。

    

   此次授课的柴满平老师美丽优雅,经验丰富,在她柔美的声音指令的带领下,老师们开始了身体各部位的舞动放松。先以天地为黑板,书写自己的名字吧,用手指头写,用胳膊写,用不同的部位写,用整个身体写,然后两两搭档一起写,再到4人、8人一起组合进行空中涂鸦创作等等,欢声笑语中,老师们的肢体越来越舒展,越来越享受这样的身心放松时刻。

         接着有练习发声,练习用声音和肢体来释放压力等等,总而言之,伴随着音乐,每个人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回到了自己独享的空间,在这里我们尽情地飞舞,尽情做回自己。

    在最后一个有我支撑你的环节里,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背后这双温暖的手,依靠这双温暖的手让我们仿佛回到了童年,看见了内心那个最真实的自己,读到了内心最强烈的渴求

   上午的活动结束前,老师们进行了分享,每位老师都真诚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谈到了个人在这个工作坊中得到的释放得到的感悟和收获

   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有收获,帮助老师们释放压力调整情绪,获得更多的正能量,从而更好地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