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编辑 :杜攀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0日

   

      110日下午,海南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科学馆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教代会的议题是:听取和审议《海南中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海南中学校内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审议稿)以及工会组织换届选举。会议由主席团秘书长海南中学陈辉副校长主持,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向阳,海南中学副校长陈东华,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海南中学副校长王涵与广大教职工代表以及三列席代表共计114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确保本次会议的顺利进行,110日下午1630分,召开了五届一次教代会预备会议。会议首先由工会副主席张翠梅宣读了第五届教代会筹备报告,全体代表审议了本次大会议程。随后,办公室符史杰主任向大会宣读了第五届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全体代表审议了第五届教代会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教代会议程以及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名单获得一致通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进入到正式会议。大会首先由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同志致开幕词。在致辞中,柳副书记首先对本次会议的筹备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教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领导和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发扬主人翁精神的集中体现。她殷切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多献良策,集思广益,共谋大计,实现海中跨越式发展。

      大会第二项,由海南中学工会副主席张翠梅同志向全体与会代表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在工作报告中,张翠梅副主席从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工会管理;切实落实民主管理和监督,让教职工当家作主;竭诚服务,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让每一位家庭成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每个家庭成员身心健康,心情愉悦等四个方面对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在财务报告中,张副主席分别对近五年来工会收支使用情况以及工会财务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随后全体代表分别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对《海南中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以及《海南中学校内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审议稿)进行了审议,两份报告获得了全票通过。

      大会第三项,由符史杰主任宣读《海南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交由全体代表审议。在热烈的掌声中选举办法获得全票通过。随后由符史杰主任宣布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以及本次选举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名单。

      在选举环节,全体代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监票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分别对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进行了选举,投下了庄严的一票。投票完成后,在监票人员的监督下,计票人员完成了本次选举选票的统计。并由总监票人梁振锋副教导对选举情况向全体代表进行汇报。

      随后,本次大会主席团秘书长陈辉同志公布了本次选举结果。本次大会选举出杜攀、吴秀标、张翠梅、林秋虹、陈少玲、陈学文、柳海英、黄良源、董新为中国教育工会海南中学委员会第五届工会委员;林怡丹、徐月香、梁振军为中国教育工会海南中学委员会第五届经审委员会委员;李文波、董新、颜菊茹为中国教育工会海南中学委员会第五届女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束后,大会主席团还向全体代表发出征集提案和建议的倡议。

      大会第四项,由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马向阳同志致闭幕词。他首先对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校党委对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动员、鼓舞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对于新一届的教职工代表和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马向阳校长提出了五点期望:第一,能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好学校的重要决定;第二,能够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学校管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第三,要关心民生,关心群众,热心奉献,顾全大局;第四,能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第五,积极传承学校文化,弘扬优良传统,构建和谐校园。最后他期望各位代表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为教师发展,为全体学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海南中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在雄壮有力的《国际歌》声中,海南中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全部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