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党委举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编辑 :洪艳祺 兰志军来源 :宣传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7日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在科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并聆听了先进党员的报告。

      大会由党办钟海文主任主持。会上,近年来在我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代表郭秀玲、王先驱、张翠梅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

      郭秀玲老师以“把教育当日子过”为题,从班主任、年级长的视角,围绕师德、执行力、服务意识、责任感、使命感等方面,来阐述自己对于优秀党员的理解。郭老师谈到,她班上的孩子几乎都在她家里吃过饭,她喜欢和学生们一块跑步,一起做操,分享快乐与悲伤,在孩子的眼里她是最美丽的老师,她用自己的耐心、真诚去赢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在她自己的心里,她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老师。优秀的教师党员要用美好的师德创造幸福的教育。

      王先驱老师讲述了他在海中从学生到老师的成长历程,谈到他作为物理竞赛教练和竞赛班班主任的感受。他认为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应该是优秀的教师,懂得让学生享受课堂,享受教育的全过程。汇报过程中,王老师贴近生活,朴实无华的演讲方式调动了全场气氛,妙语连珠又引人深思,赢得现场听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张翠梅老师则以一封学生的来信和一张学生颁发给她的特殊证书,述说着学生和她的故事,感动了现场聆听的每一个人。她用多年的实际行动真实地告诉在座的每一位教师:要成为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人,做学生的良师,做同事的益友。

      优秀党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之后,党委周宏慈书记对三位党员的报告作了点评。周书记说,优秀党员代表汇报时选用的都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平凡小事,但是,透过这些小事能看到他们人生的闪光点。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情节感人,我们听了以后深受教育和鼓舞。他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作为普通党员,应该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认真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用爱心、用真诚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推动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周书记还指出,前一阶段我校集中整治“庸懒散贪”对照检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集中整治专项工作已进入第三阶段——集中整改阶段,老师们在这次活动中都能对自己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的思考,对自己提出的整改方向也很明确,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边查边改,将问题的解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将整治“庸懒散贪”专项工作推进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