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

编辑 :况昌勋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3日

省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办公厅4月29日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

  省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海南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通知》指出,大会通过的刘赐贵同志代表第六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既体现中央精神又契合海南实际,反映了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全省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领会和把握党代会精神,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美好新海南的丰富内涵;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我省过去五年改革发展稳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今后五年我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准确把握“六个坚定不移”;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生态环境整治、改革开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海洋强省、统筹协调发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强化民主法治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党代会报告,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宣传部门要牵头组织各地各部门的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各级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高校、企业、农村、社区;各级党报党台党刊党网,各社科机构、高等院校,各级“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党代会精神解读阐释,推动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

  党代会报告是对900多万海南人民的庄严承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当好抓落实的表率,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过硬的作风践行承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扛起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责任担当,描绘好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宏伟蓝图。紧密结合本市县、本部门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细化分解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者注:文章转载自“南海先锋”微信公众号。